2分钟读财报|75亿身家前董事长操纵股价 被证监会罚款1.7亿

2分钟读财报|75亿身家前董事长操纵股价 被证监会罚款1.7亿
2020年11月12日 15:45 新浪财经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市公司董事长与董秘联手操作股价内幕曝光。

  近日证监会披露时任梅花生物董事长孟庆山、时任梅花生物董秘杨慧兴操纵“梅花生物”股价的细节,认定他们一边利用信息发布的优势地位,操控上市公司信息发布节奏,选择性地披露利好信息,拖延对梅花生物不利信息的发布;一边借拥有增稳2号交易决策权之便,控制增稳2号的股票交易。

  从而在公告发布的“窗口期”精准、集中、高位减持“梅花生物”,帮助实现对相关信托计划的顺利退出。

  证监会决定没收孟庆山违法所得3059.88万元、杨慧兴违法所得2599万元共计5658.88万元;并对孟庆山、杨慧兴处以1.7亿元的罚款,以及分别对二人分别处以10年市场禁入措施、3年市场禁入。

  梅花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的公司,为梅花味精创始人之一,担任梅花集团董事长多年,直到2017年被立案调查后辞去董事长职务,但仍未梅花生物第一大股东,2020年三季报显示其持有梅花生物8.54亿股,持股比例为27.55%。

  同时最新的《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显示孟庆山家族以75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第774位。

  2分钟读财报|3个月内套现70亿,海康威视减持

  2分钟读财报|5.72亿存货失踪后续:广州浪奇及高管收警示函

  2分钟读财报|巨星农牧28亿定增加码养猪 3年6亿净利润悬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