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并购上演“蛇吞象” 国联证券将合并国金证券

券商并购上演“蛇吞象” 国联证券将合并国金证券
2020年09月20日 16:35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券商并购上演“蛇吞象” 国联证券将合并国金证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联证券计划合并国金证券,两家公司正式公告来了!

  9月20日下午,国金证券(600109.SH)、国联证券(601456.SH)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公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两家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二者股票上周五已双双涨停。

  公告称,双方于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 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吸收合并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1.国联证券拟以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即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公司股东所持有的国金证券股票,双方将对吸收合并的换股价格、换股比例、换股发行股份数量、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及现金选择权等具体细节进一步协商,并在双方正式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中予以约定;

  2.本次合并及正式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需提交双方各自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3.本次合并的最终方案及双方的权利义务安排,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吸收合并协议为准;

  4.协议的变更或补充,须经双方协商一致,并达成书面变更或补充协议。在变更或补充协议达成以前,仍按协议执行。

  国联证券“蛇吞象”,合并后总市值接近第一梯队券商股

  相比上市已久的国金证券,国联证券是今年7月底才上市的A股券商“新军”。从近年来的财务数据来看,国金证券的经营体量要数倍于国联证券,而历来国内券商间的兼并以“大吃小”模式为主。某大型券商董办负责人认为,券商之间的兼并重组由谁主导,核心要看谁对资源的整合和调动能力更强。

  据券商中国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9月18日(周五)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已双双涨停。但这也与当天非银板块表现强势有关,非银行业19日大涨6.06%,在行业板块中涨幅第一。

  目前来看,两家券商市值规模相当。国联证券18日股价为19.64元,市值467.1亿,总股本23.8亿,流通股4.76亿,PB为4.45倍。国金证券股价为15.29元,市值462.4亿,总股本30.2亿,PB为2.15倍。

  若两家券商合并,根据粗略测算,总市值约为930亿,在券商股中排13名,与光大证券现市值(1063亿)接近,距离第一梯队券商不远了。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