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策略:市场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 券商股或起飞

十大券商策略:市场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 券商股或起飞
2020年09月21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交易日财经早报》已更新,券商合并传闻落地,应该如何参与呢?特斯拉电池日临近,应关注哪些方面?具体内容请听早报本日解读。

  中信证券:两因素推动中期慢涨

  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首先,短期利率上行更多反映资金向实体回流,并非政策的主动收紧,实体企业信用成本依然保持下行,经济依旧处于恢复过途中,流动性和信用政策没有收紧的必要和动机,此外,随着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的实体及金融市场与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连通程度明显提高。其次,对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修正会缓和优质核心资产估值调整的进程,A股长线投资者对消费、医药的配置不会因为阶段性估值调整而发生改变,因短期资金调仓和博弈产生的调整不会持续,不影响市场整体的上行。最后,8月中旬以来的三类资金紊乱状态已逐步回归常态,成交缩量、机构仓位降低、基金赎回萎缩意味着获利盘兑现过程基本结束,外资快速回流以及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存量资金重聚合力。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海通证券: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尤其重视券商

  ①类似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14年底。③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国泰君安证券: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中美发酵和流动性问题。盈利端,市场对于三季度盈利预期分歧较小,但对四季度与2021年分歧较大。但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一方面是来自于经济稳增长、稳就业后,短期居民部门收入预期修复,边际消费倾向有望提升;另一方面在全球宽货币后期、宽信用初期叠加需求逐步回暖,中期企业资本开支有望逐步修复。相比之下,流动性短期影响更关键但边际变化不大,更偏重结构而非逆转大势。风险偏好来看,国内机构投资者不会因为中美等问题给予定价,市场波动源于北上资金。

  总结来看,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中美等不确定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应当珍惜震荡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招商证券:国庆前后可关注三方面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今年国庆前后有以下一些值得重点关注的点:

  1)风险方面,需关注长假期间美股下跌的风险在经济复苏+新冠疫苗稳步进展的背景下,美国进一步宽松流动性已无太大必要,美股科技龙头的估值可能会受到压制,在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本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可能会成为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美股走向的重要观察点;此外,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也同样值得关注;

  2)从机会来看,近期TikTok事件多赢方案出炉以及券商整合事件都可能带来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

  3)其他方面,由于当前正处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阶段,三季报业绩预告将对估值合理且业绩改善的领域形成重要催化,因此需关注节后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

  中期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光大证券:市场缩量蓄力,关注周期、可选消费

  上周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上涨态势,结构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相近,前期超跌的科创板涨幅较大。上周市场传递出了炒作情绪降温、市场情绪企稳的信号。消息层面,上周公布的投资、消费数据进一步确认了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基建投资、地产投资、汽车消费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这有利于相关产业链及个股的后续市场表现。

  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复苏主线,例如周期中的基建产业链(建材、机械、化工、轻工制造)、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和家电,以及业绩持续改善的航空等板块。对于金融及科技板块,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金融及科技板块较好的买点。

  兴业证券:市场处于震荡格局,把握顺周期

  外紧内好,震荡格局,把握经济复苏主线,聚焦低估值洼地。美国大选最后冲刺期、中美多重博弈交织期(贸易、科技、金融、地缘)、美股高波动扰动期。外部三期叠加,在大选关键期,外部扰动仍是市场向下的主要因素。

  同时,TikTok事件取得较为积极进展,阶段性对市场情绪有所提升。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内生动力增强,基本面的恢复是市场能够稳定向上的主要支撑。一上一下,一内一外,相互交织,市场由快变慢,由高估值向低估值转换,斜率降低,时间拉长,成长歇蓝筹起,长牛整固,中枢抬升,趋势未变,珍惜权益时代。

  安信证券:走出分歧时刻,转向积极进取

  上周A股出现回暖, 经济稳步改善正在继续,而近期政策并未释放过紧信号,实际上从近期央行MLF超量续作等操作来看,政策释放的信号好于市场预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尤其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行,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美国对华为制裁结果落地,对TikTok的处理好于市场预期,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近期可关注一系列事件的预期变化和落地情况,包括:10月五中全会五中全会与“十四五”规划纲要、蚂蚁集团上市,10月苹果发布会、11月3日美国大选结果落地等。

  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投资者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个阶段的市场,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重点关注科技(含军工)、非银、可选消费等进攻方向。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军工、苹果链、保险、光伏、航空、汽车等等。主题关注:蚂蚁集团产业链等。

  方正证券:低估值顺周期品种有望迎来主升浪

  当前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宏观层面两大条件已经具备,市场层面已有苗头,在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的反复验证和催化下有望迎来主升浪。

  持续的顺周期行情需要具备两个宏观条件,一是经济的繁荣或企稳预期得到持续验证。二是政策宽松力度足够大,远期需求预期被提前托起。行情的终结信号是经济复苏或繁荣的证伪。低估值顺周期行情中,早周期、中游周期、强周期及大金融板块没有明显的轮动顺序特征,绝大多数时间表现为同涨同跌,宏观驱动特征明显。

  国海证券: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中国资产全面重估

  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指数有望加速上行,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而4000点可能只是中国资产全面重估的起点。短期看好顺周期低估值板块的快速修复,长期传统经济和科技成长板块将同步上涨。高估值板块对景气度要求更高,宏观环境对伪成长企业非常不友好。

  看好板块:1、低估值顺周期修复:券商,保险,地产,银行;2、经济上行受益:电子,新能源,交运,化工,机械,汽车,纺服,通信,社服;3、高估值:科技,医药,消费龙头,数字货币,半导体。

  粤开证券:券商股或起飞,行情与2014年下半年再度贴近

  2014年6月底券商股启动,股指快速上涨5、6个交易日,而后横盘休整20多交易日。随后券商股再度活跃,带动股指再上台阶,又横盘30多个交易日后股指继续上行。目前股指的启动节奏及做多主力板块与2014年趋于吻合,经济形势向好叠加改革预期,大金融板块有望持续发力,另外科技、消费等前期领涨主线在经历估值消化后具备反弹预期,在经济持续复苏势头下,市场短期趋势向好。

  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叠加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金融板块;(2)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科技、消费板块;(3)具备盈利及估值双重催化的周期性板块。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经济复苏 流动性 券商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