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银环保陈春霞:发挥资本优势 助力环保产业走向新格局

侨银环保陈春霞:发挥资本优势 助力环保产业走向新格局
2020年09月18日 11: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六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8月13日-9月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侨银环保董秘陈春霞女士。

  侨银环保董秘陈春霞表示,董秘是公司在资本市场合规运作的守护者,也是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连接者,承担着按照监管层的要求组建公司的治理体系,为投资者传递公司信息,为公司筹划各项资本运作的重任。身为侨银环保的董秘,非常荣幸参与和见证了公司从改制到上市、从实体经济走向资本市场的跨越。接下来,也将继续秉承价值创造理念,更加踏实地做好守护、连接和创造工作,内部深耕规范管理,外部连接资本助力,争取为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也为中国环保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职责担当 以合规起航资本舰

  董秘最主要的职责之一就是确保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保证信息的及时披露,有效地向资本市场传达公司的价值。

  2020年1月6日,侨银环保(002973)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成为了中国环卫服务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我也很荣幸参与了IPO的整个过程,并见证了公司的成功上市。这对董秘来说,是很宝贵的一段经历。对于公司来说,是在资本市场的第一次亮相,是公司发展的新征程,新起航。公司已成为公众公司,在这新的发展阶段,规范治理成为了公司的重点。

  公司股改阶段,我们就对公司的经营过程中的所有合规事项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逐一的整改,同时建立规范的三会治理体系,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来规范公司。公司上市后,在原有合规控制的基础上,我们又迅速梳理了公司的各项涉及到信息披露的重大事项的决策流程,逐项地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规定进行细心地梳理,建立信息披露内部控制体系,以保证公司一旦有涉及到披露的事项,能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对外公告。同时,也建立了投资者沟通渠道,通过定期报告、临时公告、业绩说明会、投资者现场调研、电话会议、互动易等方式,确保与投资者沟通顺畅,及时准确地传达公司的内在价值,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

  新《证券法》升级了对上市公司的合规要求,国家也加大了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未来,侨银环保将继续努力提升治理水平,立足本业,做好实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打造更合规、更开放、公平的信息披露平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恪守初心 以专业点亮环保梦

  《周易·系辞上传》说:“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为最广大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长远的真实价值,是值得每一个人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

  我的环保梦源自二十年前,当时还在上高中的我,看到家乡日渐变得浑浊的河流,我就暗暗下决心,希望能为环境保护做点事情。我本科修的双学位其中有一门就是环境保护专业,希望能做些环境保护的事情来让环境变回原来的模样。刚开始,我是在环保公司从事管理工作,随着社会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发现环保是一项需要资本来撬动的事业,光靠单独的实体经济,很难将环保事业做大,也难以有效地帮助国家治理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于是,以专业和环保情怀为动力,整合资本市场资源,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梦想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后来,我就踏上了董秘的职业道路,希望通过资本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环保事业的发展,实现我们祖国的美丽中国梦。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我2016年正式加入了侨银环保,也正是在这一年,公司成功推进了股份制改造,公司品牌定位也升级为了“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商”。经过4万多名侨银人的不懈努力,公司在今年1月6日成功登陆中小板,成为了中国环卫第一股。伴随着公司的成功上市,资本市场各方对环卫事业的关注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作为行业的排头兵,侨银环保勇敢地成为了环卫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开拓者,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进一步宣扬行业的稳健优良,让资本市场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行业担当 以社会责任回馈市场

  环卫行业属于公共服务事业,行业发展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较小,属于刚性需求,资金也属于刚性支出,收入来源为政府财政预算,支付有保障,违约风险低,且无明显的周期性波动。随着市场化进程及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持续推进,环卫市场需求空间不断向外释放,据第三方E20研究院分析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环卫行业总市场空间可达3144亿元/年,环卫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环境卫生事业,业务布局全国,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8个省70多个城市,参与管理项目300余个,形成了全国性的业务布局,连续多年被E20环境平台评为“中国环卫十大影响力企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到现在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社会各界不断以各自的方式为战“疫”贡献力量,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支援和保障。在此期间,侨银环保作为一家环卫龙头企业,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主动在服务区内开展了消毒杀菌工作,并启动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项目每日汇报制,积极为社会各界送去温暖。作为公司的高管,我积极加入了公司自主发起的全体董监高捐赠活动,主动捐出两个月的一半薪资表彰一线表现突出员工,与全体员工风雨同舟。同时,今年面对全国多省洪水灾害,公司江西、安徽、江苏、广西、等区域两万多名一线环卫工参与抢险,洗扫消杀,与灾区群众共抗灾害,重建家园,安徽项目还获得了“环卫应急抢险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此外,公司还通过项目进驻吸引就业,解决当地贫困户就业问题,为改善当地贫困居民生活水平,助脱贫攻坚做出了较大贡献,积极践行企业责任。

  侨银环保的资本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在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的发展道路,勤勉尽责,不负关心侨银环保的社会各界的厚爱,为股东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