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许家印参与设计的广州恒大足球场?

如何评价许家印参与设计的广州恒大足球场?
2020年09月18日 08: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德科:那些建筑为什么丑

  文︱刘德科 德科地产频道

  1. 广州恒大足球场据说丑出了新高度。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个建筑丑?可能是比例问题:如果你把它当作香薰蜡烛,它好像没那么丑,甚至还有一点好看;可是如果它成了上百万倍的庞然大物,让你在它面前显得很渺小的时候,它就丑糊了。

  2. 恒大足球场就是一朵莲花,我们可以把这种建筑叫做‘具象建筑’,就是很有雕塑感的建筑。我们想说的是:建筑,不是雕塑。如果把一个雕塑无限放大,让它成为一个建筑,它就可能丑出天际线。

  3. 刚才聊的是广州,现在我们从广州飞到合肥。合肥天鹅湖畔的安徽广电中心,安徽卫视就在这里,它在合肥非常高大上的政务区。如果你到现场看这个建筑,非常丑,特别是这些字——准确说,不是字丑,而是把字放到这么高的楼面上,显得非常丑,视觉观感很糟糕。

  4.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字放到这么高的楼上,直到我去隔壁的安徽省博物馆逛了一下,看到一个铜制的竹节,‘鄂君启金节’,是古代战国的时候的免税通行证,才恍然大悟。

  当我们隔着橱窗在灯光中看它的时候,会觉得它非常好看,因为它大概只有 31 厘米长,上面的字非常美;把这 31 厘米放大到 100 多米放到墙上,就非常难看了。这就是尺度关系发生了变化。

  5. 美的建筑必须首先要有谦逊的尺度感,要跟整个城市协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