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号:大资金“风向标”被大举买入 三大方向最受关注

重要信号:大资金“风向标”被大举买入 三大方向最受关注
2020年09月17日 15:51 新浪财经综合

  【今日直播】

  南方基金 林飞:基金投顾教你如何减“震”

  新华基金 赵强:17年老将,带你解密价值投资

  华宝基金 代云锋 & 知名财经自媒体大V望京博格:新经济下如何“猎牛”?

  嘉实基金 高峰(金麒麟分析师) & 嘉实基金 吴奇卉:港股投资价值分析

  上投摩根 胡迪:板块轮动,牛市在别处?量化策略助您长期制胜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朱宁 & 招银理财 范华:散户为何难赚钱?按排行榜选基不靠谱?

  中融基金 赵楠(金麒麟分析师):基民不烦恼,债券基金的理财方法论

  贝瑞研究:科技股为何吸引到了巴菲特,后市怎么看?

美联储提高通胀容忍度,对全球市场和A股市场意味着什么?人民币升值背后的逻辑,对个人投资者做投资有什么影响?听《董小姐财经新闻解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原标题:重要信号!大资金“风向标”被大举买入,三大方向最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以来,A股走势震荡,不少前期热点板块纷纷熄火。市场弥漫观望情绪的同时,不少资金却借道ETF开始入场抢筹。

  据统计,9月以来,沪深ETF合计获得98.34亿份净申购,这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ETF月度净申购首度转正。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资金“风向标”,股票ETF份额的逆势增长往往代表着大资金对后市相对乐观。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加仓的力度最大。

  大资金逆势抄底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以来截至9月16日,沪深ETF场内净申购份额为98.34亿份,其中上证ETF和深证ETF分别获得78.23亿份、20.11亿份净申购。值得注意的是,ETF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月均呈现净赎回,而9月份的ETF净申购份额为近半年来首度转正。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资金“风向标”,股票ETF份额的逆势增长往往代表着大资金对后市相对乐观。从大盘走势来看,上证指数自7月14日触及3458.79点的阶段高点以来,已经盘整了两个多月。“当前节点ETF获得大额净申购,对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的信心。”沪上一位基金人士称。

  展望后市,长盛基金的基金经理郭堃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表示,首先,在经济大幅修复以及外部因素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未来全球流动性将依然保持宽松基调。从估值上看,现在市场处于合理范围,相对来说中等偏上的位置,优质公司整体上来看略微偏贵,但离泡沫化还有比较远的距离。而且近期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优质的行业、公司经过此番回调之后,其估值又重新变得具有吸引力。

  科技、券商和军工最受关注

  具体而言,9月以来,份额增加最多的行业ETF主要集中在科技领域(芯片、5G)、券商和军工。

  其中,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9月份额增加了60.89亿份,虽然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份额增长主要为其在9月9日进行拆分所致,但该ETF9月以来的份额仍出现明显增长;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增加了22.14亿份,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份额增加7亿份。

  另一类份额大增的ETF是券商类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9月以来份额分别增加了16.61亿份、11.89亿份、2.28亿份。此外,国泰中证军工ETF9月份以来份额增加了3.89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ETF近一个月以来均经历了大幅下跌。其中,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和国泰中证军工ETF一个月均跌逾10%。

  那么,大资金选择在此时抄底上述三大类ETF的理由是什么呢?

  博时基金表示,7月中旬A股行情火爆的那段时间,A股的估值分化十分明显,电子、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板块12个月动态PE估值分位数一度逼近95%,而随着本轮风格再平衡,成长板块则明显回落。市场的悲观预期将随着不确定性的消散而出现修正,科技板块有望重新获得关注。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当前券商板块估值为2.02倍,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考虑到目前监管政策和流动性两大核心催化剂确定性都较为明确,其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

  据信达证券统计,今年上半年,129家军工企业2020年共实现收入26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相较 2019年扭亏为盈。“国防刚需释放下游需求,带动行业高度景气。目前板块估值正在修复,反映市场正重新审视行业长期增长逻辑。”信达证券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