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沈机回问询函:上半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理充分

*ST沈机回问询函:上半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理充分
2019年10月10日 18:18 中证网

  原标题:*ST沈机回复问询函称上半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理充分

  *ST沈机(000410)10月10日晚在回复深交所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时表示,公司上半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合理、充分的。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ST沈机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28亿元,较同期增幅达2510.32%,主要为库存商品减值。对此,深交所要求*ST沈机说明减值的原因及相关跌价损失的计算依据及其合理性、充分性。

  *ST沈机在回复中称,上半年,国内机床市场需求断崖式下滑态势持续发酵,机床下游汽车和消费电子两大重点产业下滑趋势明显。下游行业的不景气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疲软,使得机床增量市场萎缩严重。此外,公司也面临着流动性资金紧张、开工率不足等问题,导致上半年销售规模大幅下降,仅实现营业收入7.2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及时调整产销策略,对在库产品进行详细梳理,对于已经出现明显滞销、不适应市场需求的库存商品,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提跌价准备2.82亿元。同时,受滞销产品影响,对于部分定制化且再次利用价值不高的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0.46亿元。共计提跌价准备3.28亿元。

  *ST沈机表示,公司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能够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资产及财务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