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多起爆炸惨案 多家A股公司有提及当地业务

斯里兰卡多起爆炸惨案 多家A股公司有提及当地业务
2019年04月21日 21: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关注!数百人伤亡,斯里兰卡多起爆炸惨案,多家A股公司有提及当地业务,已有公司回应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1日多处地点发生爆炸,死亡人数已超过百人。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多方信息发现,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该国有业务或有项目。不过,总体来看,多数公司在该国的业务占比较小。

  斯里兰卡发生爆炸,伤亡数百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个信源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上午,斯里兰卡至少六处地点发生爆炸,涉及3处酒店和3处教堂。

  △发生爆炸的三个地方

  斯里兰卡官方现在尚没有公布确切的伤亡数字。不过,斯里兰卡第一电视台新闻网站报道,此前六起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185人。

  △发生爆炸的教堂

  而据斯里兰卡《周末时报》报道,刚才在科伦坡南边代西瓦里动物园附近一个小屋里再次发生爆炸,受伤者已经被送往附近的教学医院治疗。据报道,爆炸已致2人死亡。七起爆炸已致187人死亡。爆炸发生后,动物园关闭。

  由于受袭击的地点很广,死伤人数还有进一步变化的可能。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新闻发布的消息,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情况,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而据新华视点微信消息,目前最新死亡人数已达到192人,更有47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人。

  中资企业受影响有多大?▲▲▲

  斯里兰卡爆炸对中资企业有何影响?

  资料显示,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此,旅游业也贡献了该国不小的GDP。

  多家A股上市公司曾提及在斯里兰卡当地业务▲▲▲

  对于国内A股公司来说,斯里兰卡爆炸,首当其冲的可能是旅游行业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中青旅(600138.SH)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中青旅遨游网在第一时间与游客及当地接待单位取得联系,确认中青旅遨游网在斯里兰卡的参团、自由行、定制等类型游客均安全,行程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中青旅遨游网启动安全预案,将持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另外,证券时报记者21日晚间还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咨询另一家旅游上市公司众信旅游(002707.SZ)的客服,询问斯里兰卡爆炸对该公司是否有影响。该公司客服表示,公司产品没有遇到问题,后续有影响,会告知客人。

  2018年报显示,中富通(300560.SZ)在斯里兰卡也有业务,公司在斯里兰卡有一家控股子公司斯里兰卡富通。记者拨打中富通董秘办公电话,欲咨询相关影响,不过或许是周末的原因,电话未能接通。

  华西能源(002630.SZ)在斯里兰卡也有一定业务。华西能源(002630.SZ)去年7月份曾发布公告表示,为加快公司斯里兰卡科伦坡垃圾发电EPC总包项目施工进度,同意公司子公司--长青新能源有限公司向土建工程施工分包商提供2,500,000斯里兰卡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的短期借款,专项用于该垃圾发电项目施工建设,待后续公司按分包合同支付进度款项时予以扣减。

  华西能源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在海外订单方面,因未收到应预付款,英国、塞内加尔等项目未能按预期启动,但斯里兰卡、老挝、泰国等项目已启动执行。

  根据2018年报,中超控股(002471.SZ)部分产品远销斯里兰卡。

  中超控股也在互动平台上对上述内容进一步确认。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在稳定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狠抓外围市场开发;同时大力开发国际市场,产品远销阿曼、苏丹、巴西、尼日利亚、斯里兰卡等国家。

  2014年1月21日,达刚路机与斯里兰卡国家公路发展局(RoadDevelopmentAuthorityOfSriLanka)签订了合同编号为“RDA/RNIP/PRP3/Phase1(Lot2)/PackageC13”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合同。直到2018年,公司还在发布关于该项目的进展公告,截止2018年6月8日,达刚路机收到斯里兰卡国家公路发展局关于上述项目合同对应的部分路段的交工证书。该合同涉及路段全长26公里,公司收到了经确认的前15公里路段的完工证书。

  不过,斯里兰卡项目对达刚路机的影响今年或进一步减少。达刚路机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2019年公司斯里兰卡工程项目已接近尾声,工程完工量同比减少。

  招商港口(001872.SZ)在前几天的公告中透露,公司2018年在斯里兰卡的CICT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2.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8万TEU。综合开发方面,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项目已初步完成土地整体概念规划,同时积极发展滚装及散杂货业务,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此外,凯利泰(300326.SH)此前曾表示,2018年3月,凯利泰椎体后凸成形系统获得斯里兰卡当局注册批准。

  根据最新消息,斯里兰卡当局已宣布,从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在斯里兰卡全岛实行宵禁。

  当地媒体援引警方和医院消息说,爆炸造成35名外国人死亡,另有12名外国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的消息,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这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当天的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系列爆炸事件。

  今年4月21日是西方的复活节。

  为斯里兰卡祈祷!希望伤者无恙、同胞平安!

  (证券时报网综合自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