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频频撤退 江河集团5.3亿元收购遭上交所问询

控股股东频频撤退 江河集团5.3亿元收购遭上交所问询
2018年11月26日 23:22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6日,江河集团(601886)发布的公告称,上交所要求公司对其一笔5.3亿元的关联交易相关细节进一步核实并披露。

  公告显示,2018年以来,江河源在首颐医疗中的持股比例逐步降低。4月,江河源将9.33332%的股权转让给北京顺义创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持股比例从27%降至17.67%;8月,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等主体对首颐医疗增资26亿元,江河源放弃同比例增资,持股比例进一步下降至9.4643%。上交所要求江河集团结合控股股东财务及投资安排等情况,补充披露控股股东本次向公司转让首颐医疗股权、退出首颐医疗的合理性。

  另外,前期公司已收购澳大利亚连锁眼科医院Vision Eye Institute、眼科医院南京江河泽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成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Primary Health Care Limited第一大股东。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前期转型安排,补充披露本次仅收购首颐医疗参股权的考虑,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的利益。

  11月24日,江河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江河医疗拟以自有资金5.3亿元收购江河集团控股股东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首颐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后9.464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江河源不再持有首颐医疗的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江河源截至2017年度末总资产为328.42亿元,净资产为100.93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91.04亿元,净利润为10.75亿元。

  首颐医疗由首钢集团旗下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7日发起设立,初始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医院管理;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调查;营销策划。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至今年9月30日,首颐医疗资产总额为9.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9.67亿元,今年前九月营业收入为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639.32万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