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此轮反弹思路有新变化

午后名博看市:此轮反弹思路有新变化
2018年11月26日 11:21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基本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出现剧烈跳水的走势,好在临收盘前直线拉升反弹,快速收复失地。福建自贸区概念早盘一枝独秀,其他板块表现较为一般。沪指上涨0.29%,报收2586点;深成指上涨0.21%,报收7652点;创业板下跌0.02%,报收1308点。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水泥、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预期、ST概念、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郭一鸣:此轮反弹思路有新变化

  一方面是上周开始的题材股的分化和杀跌,另一方面是周末管理层对于高送转的规范。这些方面基本可以看出,这轮反弹行情第一阶段的结束,而这种结束和标志就是资金从高位题材股的撤出。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对高送转的规范,也意味着对此题材的限制,其炒作力度也将大大下降,不利于题材股的整体表现。因此,在经历一波整体的炒作之后,增量资金不能持续介入,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情绪下降,指数难免迎来反复。所以,短期的反弹思路需要释放改变,尤其是之前宽松限制下的题材股的炒作,需要谨慎。

  梁明启: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沪指在大阴线过后出现了一个顺势下挫的动作属于正常。从小时级别看,我们仍有反弹的预期,首先指数回落到上一个中枢(2550-2625)内并没有出现破位的情况,其次,操盘提醒指标低位超卖说明技术性有向上修复的预期,因此2550点以上机会大于风险。

  今天盘面上热点仍然较为分散,雄安以及独角兽概念异动,作为超跌板块又带有一定的炒作预期的这类题材可以适当关注。同时受益油价大跌的影响,机场航运等预期将会增厚利润,因此只要油价保持低位的状态,则相关概念仍可继续关注。

  源达:高层释放利好 新主线曝光

  周一市场交投意愿低迷,沪指重心窄幅震荡。在上周五大盘指数跌破2600整数关口后,预计短期大概率还有下跌惯性,下一个心理支撑位可以关注2550点附近。指数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极限调整位置在箱体底部2450一带。不过,近期的短期破位走势带来的风险要重点关注,稳健者建议以观望为主,等待日线级别的企稳信号出现。另外,时间临近年底,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情况有望逐步确定,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一年一度的年报业绩浪行情或有望成为近期A股的新主线。总体思路是控制好仓位,等待新的主线热点或强势板块出现,注意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