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1% 高送转板块集体杀跌

收评: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1% 高送转板块集体杀跌
2018年11月26日 15:00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6日消息,早盘两市指数跌涨不一,受到高送转新规影响,高送转板块集体杀跌,但随后,雄安、福建、航空等板块开始走强,指数翻红后随即震荡整理。随后,受高送转下挫影响,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一度跌破1300点关口,沪指业再度翻绿,市场做多情绪逐步减弱。临近上午收盘,行情持续反复,两市股指再度翻红。但市场成交量显著缩小,加之题材概念逐渐萎靡,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差。另外,早盘表现强势的雄安等板块冲高回落,显示资金的恐慌情绪并未好转,市场总体情绪依旧不高。午后,三大指数再度回落,次新股板块持续杀跌拖累指数下行,中国人保封死跌停板。尾盘,指数低位盘整,市场整体人气依旧不高。午后一度发力的基因测序、汽车板块后劲不足,资金做多意愿不强。

  截止收盘,沪指报2575.81点,跌0.14%,深成指报7615.91点,跌0.27%;创指报1304.56点,跌0.32%。从盘面上看,福建、水泥、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石油、ST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二八转换不是很成功,后市仍要留意小盘股表现。游资从热点上撤了下来,但不代表撤出市场了,毕竟刚尝到甜头,饿了大半年,还远没有到吃饱的程度。目前之所以在观望,一是看看管理层的态度,二是在等待新的机会,特别是利好消息的出现。(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福建

  平潭发展、漳州发展、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厦门象屿、三木集团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2、高送转

  汉邦高科、正元智慧、正业科技、雷迪克、新坐标、光库科技等个股纷纷大幅走低。

  消息面:

  11月23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纷纷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 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其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

  消息面:

  1、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宝钢包装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作出决定的机关是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时间是2018年11月8日。宝钢包装回应表示,已经在和工商(部门)沟通了,可能是一个小的失误,后边将在工商这边处理。

  2、《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2月23日公开征求意见。《监管办法》明确,一手新房备案价超过15%就必须备案变更,人均租住建筑低于6㎡禁止出租。

  3、香港证监会掌管投资产品部的执行董事蔡凤仪在会议上表示,香港证监会与深圳、上海交易所及政府有关部门在探讨香港ETF是否可能在内地双重上市。她还提到,ETF互联互通有些难度,比如跨境结算系统存在的差异。

  4、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地面站目前正在加紧开展北斗三号地面站系统建设调试。据悉,北斗三号基本导航系统建成在即,与之对应的地面站建设也已进入了冲刺阶段。

  5、26日,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也意味着中国在基因编辑技术用于疾病预防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

  6、26日,力拓集团与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签署约束性协议,以1.065亿美元对价出售其所持有的罗辛铀矿有限公司全部股权(68.62%)。罗辛公司旗下拥有位于纳米比亚的罗辛矿山。据介绍,该交易总对价将包括交易完成时支付的650万美元初始现金付款,以及交易完成后至多1亿美元的或有对价。

  7、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董事何贤通在香港一个会议上表示,证监会还将加强对利用代理股东掩盖实际股权行为以及股权高度集中的监管。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迎来连续回调,这个回调是以前期龙头板块券商股的回调未主,以壳资源、创投等概念的资金撤离有核心的主要变化,而这个变化的背后,主要是资金的炒作性质。一旦政策明朗以及资金他用,增量资金又不能及时跟上,指数回调和反复就会体现,而这里的回调,也充分表明近期的反弹就是一个风险偏好改善的超跌反弹。那么在经历了连续的回调之后该如何操作呢?一方面需要关注2600点下方哪个板块率先启动。暂时看尾盘创投概念异动,预计短期又一波行情在酝酿中,可积极跟踪;另一方面需要关注成交量能重新释放,一旦重新释放也基本上是止跌和相对安全的集中性介入区域。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经过上周五的重挫之后,之前的热烈气氛迅速降温,今日盘面整体调整味道依然较浓,涨停板个股仅有20只左右,表明当下市场已再次进入调整周期,今日虽然股指没有大跌,但属于典型的下跌中继形态,策略上继续坚持防守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