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逖被查: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曾在上交所任职25年

刘逖被查: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曾在上交所任职25年
2023年04月21日 20:15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读数一帜

  作为上交所的资深“老人”,刘逖在上交所已有25年的工作经历。目前,其已不在上交所领导班子的介绍中

  文 | 张欣培

  编辑 | 杨秀红

  2023年4月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刘逖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和浙江省台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目前,其已不在上交所领导班子的介绍中。

  刘逖,上交所的资深“老人”,在上交所已经有25年的工作经历。公开资料显示,刘逖生于1968年12月,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3月进入上交所并工作至今。

  2007年2月,刘逖担任上交所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总监级);2012年2月起先后任上交所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创新实验室主任兼基金业务部副总监(总监级)、衍生品业务部总监;2017年2月任上交所市场风险防控与业务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产品创新中心总监;2019年3月起任上交所副总经理。

  从刘逖的简历来看,其先后取得了复旦大学法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刘逖在担任上交所副总经理期间对注册制发表过看法。

  科创板推出不久,刘逖曾公开表示,科创板需要重点关注几大关键问题,首当其冲是思考该建设怎样的科创板。公司科创属性较难判断,因此刘逖建议应将选择权交由市场。

  刘逖认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核心是增强包容性,应该包容不同的优质企业,让它们到科创板来上市。在“2022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上,刘逖提到,注册制改革必须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和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

  其今年4月初还曾出席会议。据公开报道,4月6日,2023年北京市国有企业资本市场培训会在京举办,沪深北三家交易所分别从企业上市、公募REITs、公司债和ABS产品等方面,向与会人士系统讲解了最新政策动态和市场情况,刘逖参加会议并发言。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