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 艾比森预增超5倍

百余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 艾比森预增超5倍
2023年01月07日 07:17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陈丽湘

  2023年首周,A股用“四连阳”表达了对新年国内经济的信心。基本面较好的股票更是受到市场追捧,年报行情也悄然拉开帷幕。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1月6日,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超过七成预喜,医疗保健、制药等行业表现亮眼。

  超七成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已经有111家A股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39家、续盈12家、扭亏2家、略增27家,合计80家公司预喜,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比例为72%。

  从行业方面来看,预喜的公司多集中在新材料、专用设备、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制药等热门行业。这些公司业绩大多是其所属行业的佼佼者,预告净利润最高超过620亿元(贵州茅台),增幅最高达668%(艾比森)。另外,预计净利润将翻倍的公司达17家。

  从具体的净利润来看,至少有61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将超过1亿元,贵州茅台、广汇能源立讯精密暂居前三甲,分别预计不低于626亿元、113亿元、95.5亿元。

  上海谊众-U、雄韬股份双双预计2022年扭亏。其中,上海谊众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5亿元~1.6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约400万元。雄韬股份预计2022年盈利1.5亿元~2.25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亏损超4.2亿元。业绩大幅改善,这两家公司也获得市场认可,自其业绩预告发布至1月6日,股价分别涨逾10%、13%。

  上海谊众是一家医药企业,独创性地研发了国家2.2类改良型新药紫杉醇胶束。2022年,其业绩大幅改善的原因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获批上市,公司已正式开展紫杉醇胶束的商业化生产及销售工作。

  对于业绩大幅扭亏,雄韬股份则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锂电池销售额几乎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高速增长,公司同时积极布局储能市场,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增长空间;同时,去年越南铅酸工厂一切恢复正常,越南工厂订单量饱满,海外市场销售额大幅度增长,为公司贡献了较多的利润。

  医疗医药业绩亮眼

  医疗保健、制药行业在一众业绩预告里脱颖而出。截至1月6日,共有10家相关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这些公司无一例外地全部预喜。

  其中,除扭亏的上海谊众外,还有新天地川宁生物恩华药业三家医药制造企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均不低于1.2亿元,增幅最低分别为11%、243%、5%。

  川宁生物2022年12月27日刚上市。2022年,抗生素中间体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并维持高位,大幅增厚了川宁生物的业绩。

  2022年年底,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抗生素市场需求量增加,市场预计全年抗生素市场增长幅度将超预期。目前,主营产品中含有抗生素的上市药企还有海翔药业罗欣药业国药现代上海医药等。截至1月6日,这几家公司暂未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除医药制造行业外,医疗保健行业的业绩预告成绩单也相对亮眼,已发布的6份业绩预告全部预喜。其中,怡和嘉业山外山分别预计最低增幅达140%、118%,净利润分别超3.5亿元、4239万元。

  怡和嘉业是国内领先的呼吸健康领域医疗设备与耗材产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家用无创呼吸机、通气面罩、睡眠监测仪、高流量湿化氧疗仪等,并提供呼吸健康慢病管理服务,2022年11月1日上市。

  目前,家用呼吸机设备及耗材市场进入壁垒高,市场集中度也较高,全球市场中,瑞思迈和飞利浦合计占据了约80%的市场份额,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艾比森预增超5倍

  艾比森表现亮眼,预计去年净利润增幅最高将达668%,业绩超预期,第二天大涨16.91%。

  艾比森主要业务为LED全彩显示屏的研发、生产、销售。1月5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将盈利1.8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501.16%~668.15%;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38亿元~1.88亿元,同比增长1039.08%~1379.33%。

  艾比森表示,2022年共计实现签单约35.08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约17%,同比2020年增长约81%;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未确认收入订单金额约14.2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8亿元,同比增长约20%。去年,公司合计推出45款新产品,有力支持业绩成长及毛利率的提升;随着海外市场的全面恢复,2022年度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80%。

  此外,聚和材料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3.7亿元~3.9亿元,同比增长49.93%~58.04%。公司表示,受益于行业双碳目标的稳步推进,2022年光伏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银浆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积极布局5G滤波器浆料、元器件浆料、电致变色玻璃浆料、导热结构胶等产品,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聚和材料始终专注于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光伏银浆是制备太阳能电池金属电极的关键材料,随着光伏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光伏银浆的市场需求也稳步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