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设集团:深度布局低空经济等领域,望抢占行业发展先机,自动驾驶及汽车数据检测爆发在即,望贡献业绩弹性

华设集团:深度布局低空经济等领域,望抢占行业发展先机,自动驾驶及汽车数据检测爆发在即,望贡献业绩弹性
2024年03月28日 15:30 媒体滚动

  摘要

  2023年,公司深度参与省内多个城市市民用无人机试飞基地建设和服务项目,积极构建省级低空通航产业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公司设计的赣州低空经济产业园已成为全国唯一以B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的飞行测试基地,以及唯一集飞行空域、低空监管平台、通航机库等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全要素零距离融合在一起的低空经济产业园。

  投资要点:

  1、深度布局低空经济,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2、AI赋能设计效率大幅提升,江苏狄诺尼营收暴增;

  3、深耕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检测领域,未来望贡献业绩弹性;

  4、上涨空间超过30%。

  一、深度布局低空经济,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公司在低空经济领域全方位布局,可提供包括低空政策咨询、标准制定、规划设计、空域管理、系统开发以及行业应用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先后为113个运输机场和18个通用机场提供工程咨询服务。2023年,公司深度参与省内多个城市市民用无人机试飞基地建设和服务项目,积极构建省级低空通航产业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公司设计的赣州低空经济产业园已成为全国唯一以B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的飞行测试基地,以及唯一集飞行空域、低空监管平台、通航机库等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全要素零距离融合在一起的低空经济产业园。

  二、Al赋能设计效率大幅提升,江苏狄诺尼营收暴增

  Al设计产品显著提升方案设计效率,相关产品仍在不断迭代升级。控股子公司江苏狄诺尼2023年新签增约70%、营收增100%以上,研发了最新软件产品AIRoad2.0、VRRoad2.0、EICAD5.0。EICAD+AIRoad交互式数字化设计平台新增Al精灵辅助设计功能,系统可自动快速完成路线、立交、路基、桥隧的三维正向设计建模和SaaS化部署,设计效率提升10倍以上。

  三、深耕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检测领域,未来望贡献业绩弹性

  在车路协同领域,公司深耕包括智慧巡检、智慧停车、智能网联公交等主航道硬件产品,形成能够高精度、高效率识别与预判行人、车辆、道路、环境等交通要素的车侧产品与路侧产品。在综合检测领域,公司作为江苏省第一批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验证检测机构,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数据安全风险检测认证工作。

  四、上涨空间超过30%

  国泰君安预测,2024-2025年,公司EPS为1.16/1.25元增13/8%,预测2026年EPS为1.35元增7%。给予公司目标价13.1元,对应2024年11.3倍PE。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超预期紧缩,基建投资低于预期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