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深度参与博鳌论坛 推动创新发展、公平健康及可持续发展

阿斯利康深度参与博鳌论坛 推动创新发展、公平健康及可持续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21:4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记者 杜丁)阿斯利康在26-29日于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强调了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作用。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作为这一重要平台的长期参与者,阿斯利康再次展示了其对推动本地区创新、健康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Pascal Soriot)全程参加了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同时他也参与到包括“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关注罕见病——促进健康公平可及”和“健康无国界——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等多个分论坛中,并做发言。

在周四的论坛开幕大会上,苏博科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科学与创新的全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时常来到中国。中国医疗需求巨大,在过去几年中的创新潜力也迅速蓬勃发展。在‘健康中国2030’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的生物制药创新已经具备全球影响力,我相信它有潜力帮助全球数百万人。”

苏博科指出,阿斯利康与中国在科学和创新、健康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着共同的承诺,这些都与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精神非常契合。他表示:“我想强调博鳌亚洲论坛对于促进交流与合作以应对重大全球挑战上的重要作用,阿斯利康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我们始终看好中国的发展潜力,及其在国际合作上的重要地位。为此,我们积极与中国本土企业及更多跨界伙伴展开合作,以推动医疗实践和创新生态,并共同携手强化全球公共卫生系统的韧性,助力医疗健康的公平可及,促进全球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响应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国际合作主题,阿斯利康支持论坛举办了“健康无国界——国际医疗健康合作圆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毕井泉发表主旨讲话。国际商会秘书长徐梁,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及来自中国、阿联酋、肯尼亚、尼日利亚、南非、新加坡、印度等二十余位中外嘉宾出席。本次圆桌论坛汇聚了来自相关政府、医药健康专家、行业智库及创新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全球范围内合作,以消除健康差距,推进全球健康公平。

与会嘉宾就“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管理”“应对日益严峻的癌症负担”以及“如何促进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共享全球医疗创新成果”三个议题,深入讨论并分享他们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发展经验。来自康复大学青岛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肯尼亚国家癌症研究所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演讲嘉宾分别分享了国际合作的创新案例。(责任编辑:张紫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斯利康 博鳌亚洲论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