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光伏概念股集体走低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光伏概念股集体走低
2023年10月20日 21:30 腾讯自选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09%,纳指跌0.23%。光伏概念股开盘集体走低,SolarEdge大跌超33%,阿特斯太阳能跌超4%,第一太阳能跌超2%。

区块链概念股走强,Riot Platforms、Marathon Digital、MicroStrategy涨超3%。

昨晚鲍威尔较为罕见地点到了财政政策提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与“不可持续”的美国政府高额财政赤字也有关系。就像去年美联储总是强调货币政策无法作用于供应不足类似,美国国债的需求走弱显然也不是美联储自己努力就能解决的问题。

另外,随着美国SEC打输与数字货币基金公司的官司将在周五生效,比特币也借势迫近3万美元的整数关口。

宏观新闻

1、以史为鉴!美银警告:美债收益率飙升且强美元局面或持续更久

美国银行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且美元异常强势,以史为鉴,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报告指出,最近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与上世纪80年代相似。具体来说,新冠疫情带来的刺激措施,以及随后美联储突然采取的鹰派政策,与40年前的趋势一致。

如今,长期债券收益率可能稳定在远高于近期水平的水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更高。美银表示,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涨的风险也伴随着全球化势头似乎正在减弱。全球化是近几十年来推动债券收益率下降的一个因素。

2、巴克莱:美联储有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25基点

美债收益率上升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加息的紧缩效果,但巴克莱认为还没到结束加息的时候。

10月18日,巴克莱银行分析师Marc Giannoni等人在研报中认为,美联储将倾向于在11月暂停加息,并很有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25基点。

巴克莱指出,自今年9月FOMC会议以来,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已大幅上升,10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07年以来新高,这推高了包括抵押贷款利率和公司债券收益率等其他利率,也为FOMC提供了更多时间来评估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

3、SEC败诉将在今夜尘埃落定 比特币现货ETF愈发接近美股市场

作为同时牵动美国金融圈和币圈的事件,美国SEC与数字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的官司即将在今夜落幕。虽然说美国证券监管的败诉,意味着比特币现货ETF问世的可能性又高了几分,但两者之间显然不是简单画上等号的关系。

从法律程序来看,SEC败诉并不意味着Grayscale的比特币现货ETF自动获批;不过资本市场,特别是与币圈走得比较近的那一批人,仍预期年内或明年初能看到这类产品成功突围;受到积极情绪带动,比特币本周累计上涨近8%。

4、美国汽车业罢工终于传出好消息:UAW对采埃孚罢工宣告结束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活动总算传出一个好消息。周四,梅赛德斯供应商采埃孚在阿拉巴马州的工厂终于听到了UAW停止罢工的承诺。

采埃孚阿拉巴马州工厂负责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前轴。上月,该工厂工人要求提高工资和更好的医疗福利,在谈判破裂后,UAW工人们宣布罢工。UAW周四表示,在临时协议获得批准后,190名工人已经结束罢工。而这也是美国汽车业大罢工以来,UAW首次松口结束罢工。

5、英国央行行长:与通胀的斗争不能放松 薪资增幅过高仍是问题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五(10月20日)提醒道,尽管有迹象显示英国的经济正在走弱,但政策制定者依旧不能放松对抗通胀的力度。

英国9月的通胀数据没有像多数分析师预期的那样下降,不过与央行预期的相差不远,好在核心通胀放缓"相当令人鼓舞"。

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人意料地维持在了6.7%的水平,仍然是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最高的,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增加了利率再次上升的可能性;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通胀率从8月份的6.2%降至9月份的6.1%。

6、阿根廷总统大选周日开锣 市场正在三种假设中寻找机会

阿根廷总统大选将在本周日拉开帷幕,目前仅剩下自由主义代表米莱、现任经济部长Sergio Massa和保守派人士Patricia Bullrich进入最后角逐。

而决定这一场竞选的关键因素就在于经济政策。目前,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高达138%,净外汇储备已现赤字,大量储户抛售阿根廷比索……一切景象都在表明阿根廷经济的危急。

阿根廷前财政部副部长Miguel Kiguel表示,阿根廷是一个处于重症监护中的经济体。总统候选人的主要挑战是让阿根廷摆脱停滞,但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降低通胀。

公司消息

1、欧美市场光伏概念股联动大跌

光伏逆变器生产商SolarEdge科技在周四收盘后宣布,由于“公司的欧洲经销商意外大量取消积压订单”,公司第三财季的业绩将显著低于此前公布的业绩指引。其中营收大致在7.2-7.3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指引为8.8-9.2亿美元,分析师一致预期则为9.1亿美元。利润预期则为1200万-3100万美元,远低于1.15亿美元-1.35亿美元的指引。

公司表示,今年夏末的光伏安装率出现明显的下降,而以往此时的安装率通常处于上升状态。

2、默克、第一三共就ADC药物展开220亿美元合作

日本制药公司第一三共株式会社(Daiichi Sankyo)周五(10月20日)宣布,与美国制药巨头默克达成一项百亿美元的协议,共同开发三种精准抗癌候选药物。

据悉,默克将向日本第一三共支付40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在未来两年支付15亿美元的续款。并且根据未来的开发里程碑,默克可能会再支付高达165亿美元的额外款项。也就是,默克将总共支付至多220亿美元。

3、AR/VR产业迎来重磅利好!FCC为可穿戴设备无线化铺平道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宣布,将6GHz频段开放给一类“新型极低功耗设备”,比如可穿戴技术设备。此举可能有助于为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可穿戴设备的新应用铺平道路。对此,Meta、谷歌、苹果均公开对该新政表示欢迎。

4、丰田宣布从2025年起采用NACS

日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签署协议,将从2025年起采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这使得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更接近于取代其竞争对手——联合充电系统(CCS),成为行业标准。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