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李想:中国将诞生全球顶级的汽车品牌

理想汽车李想:中国将诞生全球顶级的汽车品牌
2021年01月16日 22:37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理想汽车李想:中国将诞生全球顶级的汽车品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的汽车企业可以做到非常高端的产品,这与背后的品牌息息相关。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智能电动车的发展,我相信在未来的10—15年中国能够诞生全球顶级的汽车品牌。”1月16日,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表示。

  他指出,随着GDP增长、随着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过去几年证明了一件事情,中国的汽车企业也可以做出非常高端的产品,卖到20万以上的价格,甚至30万以上的价格,买的人越来越多。这与背后的品牌力息息相关。

  李想表示,品牌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产品价值驱动的品牌,一类是渠道价值驱动的品牌。

  “这两类品牌只是跟企业自己的性格和选择相关,但是这两类品牌背后所拥有的驱动力完全不一样。比如在使命和精神层面,产品价值驱动的品牌其实更加自我,很多时候展示的是一些人性的光芒、人性的优点。如果是渠道价值优先的品牌,它所追求的更多是一种社会价值或者一种大的任务。”

  理想汽车,则是一个产品价值驱动的品牌。

  李想将品牌化成了三层。

  0—60分是品牌价值。非常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好的技术,非常必要。一个品牌的0—60分,决定了它能不能生存下来。

  60—90分是品牌关系,讲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跟智能电动车息息相关,就是和用户如何构建一个社区,让用户通过足够多的参与感形成认同感,通过足够多的认同感形成归属感。

  90—100分是精神层面,这种精神层面可能最初是小层面的,但是伴随着企业的成功,把这样的成功与一些有效的、带有精神性的人连接在一起,其实就会变成大家所向往的。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想 理想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