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曾毓群:锂电池需求明显提升但产能供给不足

宁德时代曾毓群:锂电池需求明显提升但产能供给不足
2021年01月17日 00:0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表示,未来5年,锂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高效率、高品质的交付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从2021年开始,全球锂电池市场需求会有明显的提升,但目前看全链条的产能供给增长相对较慢,有效供给不足。

  他认为,目前锂离子电池已经广泛应用于私家车、公交车、物流车,正在实现对移动式化石能源的替代。在此基础上与智能化相结合,逐步延伸到矿山、港口、船舶等特定领域,实现了对特定场景的化石能源替代。从发电端看,光伏和风电成本持续下降,即将全面进入平价上网并最终实现低价上网阶段。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给锂离子电池储能应用也提供了广阔前景。

  曾毓群表示,电动化和智能化正在向各种应用场景加速渗透,需要千差万别,需求变化多端。

  他介绍,宁德时代在乘用车领域开发了12V锂电池的辅助电源,和传统的铅酸电池相比重量减少了80%,体积减少了60%,而且可以终身免维护。“开发的48V和HEV的电池包可以实现60C的高倍率放电,开发的PHEV电池包可以实现10C以上倍率的自动能量回收,开发的BEV电池包可以实现超过1000公里续航、10分钟快充充电、16年2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基本解决了消费者的历程焦虑、充电焦虑和寿命焦虑。”

  在商用车领域,宁德时代开发了长寿命电池,提高标准化电池包通用性;推出了车电分离、电池或者整车租赁的新商业模式。

  在储能领域,宁德时代从研发示范转向了规模化发展,突破了循环寿命的瓶颈,12000次超长循环寿命可以服役25年。在全球率先通过UL安全测试,实现系统不蔓延、不起火。采用1500V和液冷技术,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都大大提升。(文/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