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中国供应链高级总监杨纪宝出席观远数据2020智能决策峰会

联合利华中国供应链高级总监杨纪宝出席观远数据2020智能决策峰会
2020年10月15日 10:37 互联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联合利华中国供应链高级总监杨纪宝出席观远数据2020智能决策峰会 来源:互联网

每天都有二十亿人使用联合利华的产品,世界上每十个家庭中就有七个会使用至少一种联合利华的产品。

作为人尽皆知的日用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已经跨越3个世纪,依然稳坐世界500强前席。同时,它旗下的旁氏、力士、夏士莲、奥妙、中华、立顿黄牌、和路雪等产品也已经渗透到我们家庭及个人护理、食品等日用消费领域各个方面。

在品牌创新层面,联合利华不仅用技术不断推动新品的研发,更致力于推动传统供应链向智慧供应链转型。

10月23日,联合利华中国业务集团供应链高级总监 杨纪宝将出席「观远数据2020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并发表《AI赋能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

在联合利华内部,有着体量庞大的供应链组织。消费者从货架上取走一瓶清扬洗发水这一每天都在发生的平常动作都会影响整个供应链组织的运转。对此,联合利华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建设供应链快速响应体系,这也是在过去跟观远数据一直在探索努力的方向。

供需匹配是所有零售消费品牌普遍面临的难题,从销售端给出销量反馈,到渠道端、供应链端提出需求响应,最后到生产端安排生产,如果都依赖管理者的行业经验和统计分析去做判断决策,难免会带有主观色彩,出现误差较大的情况。数据基础足够好的情况下,AI预测往往比人工预测会带来更高的准确率。

基于此,联合利华从2018年开始,和观远数据合作「AI需求预测」项目,主要基于历史销量、日期、节日、商品、促销、仓库、销售终端等多种特征,以SKU为颗粒度进行未来四个月的销量预测。该项目打造了“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模型搭建-数据预测-智能决策-新数据融入”的完整数据闭环,提高了销量预测、订货和出货计划的精准性,减少了人工决策带来的偏见,平衡了商品产量与市场需求。

并且,在今年7月份中国ECR委员会发布的「2019-2020年度推荐案例」中,双方合作的「AI需求预测」项目成功入选中国ECR委员会「创新项目」。

数据智能的发展,让一些前沿消费品牌认识到用数据辅助决策,用机器学习代替人工预测的重要性。联合利华智慧供应链项目对于消费品行业来说,有哪些参考?未来消费品行业供应链会优化会朝着什么趋势发展?10月23日,听联合利华中国业务集团供应链高级总监 杨纪宝在「观远数据2020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现场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供应链 联合利华 智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