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国运不可挡 黄金十年可期待!

2020年10月14日16:14    作者:老艾  

我们在选择投资标的时要避免踩什么坑?金价下跌怎么看?下跌趋势会持续吗?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财经新闻解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荡了一天,最终小幅收跌。

  可能让那些在前两天大涨中心潮澎湃奋勇杀进来的人有些不适应,但这是很正常的走势。

  节后上涨是必然的,无非是大涨还是小涨的问题,但由于周一的大涨超出了市场预期,相当于提前透支了后面的涨幅,现在休整一下是非常正常的。

  毕竟对于换手率很高的中国股市来说,在牛市形成全面共识之前,每涨一步就会面临着获利盘的压力,特别是那些短线客以及解套盘。

  而且目前没有新的起爆点再次点燃行情,外盘也表现清淡,昨晚欧美股市集体回调,今天亚太股市也一般,港股也是高开低走,全球股市集体休整,A股顺势休整一下也属正常。

  但从成交量来看,周一放量大涨之后,这两天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出逃的人并不算很多,抛压盘不重,不少人对于前两天的大涨开启的金秋行情还是充满期待的。

  包括连续两天流入超百亿的外资来说,也没有出逃多少,今天北向资金盘中一度流出35亿元,但到了尾盘又快速流入,最终变成了净流入7.5亿元。

  其实不必太在意这些短期的流入流出,因为长期流入是大趋势,而且已经被数据所证实了的。

  为何人民币这几个月大幅升值?这和外资流入有很大的关系,中国抗疫全球最成功,经济一枝独秀,而资本是逐利的,只要脑子正常,那些国际资本必然想要配置人民币资产,对人民币的需求必然上升,人民币必然升值。

  昨天有一个数据,今年境外机构投资者持续增持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最新9月份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2.59万亿元,环比大幅增加1320.4亿元,这是境外机构投资者连续第22个月增持中国债券,而且也是年内单月增持规模第二,仅次于7月份的增持1481.43亿。可见外资对中国债券的追捧,今年以来已经大幅增持了7000亿以上。

  我们知道美债是全世界资本持有最多的债券,这和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以及美元地位有关,但随着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全球资本由配置美债转向配置中债,这将是一个大趋势。

  股市也是如此,对于那些想要追求比债券更高收益的资金来说,中国股市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经济比美国好,股市反而比美股低,这不就是价值洼地嘛!

  老艾觉得,这次疫情对于世界格局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说,坏事变好事,大大提升了在全球的影响力,助推了中国的国运加速向前进!

  美国的国运已经好了一百年了,现在该轮到中国了,咱不能说开启中国股市的黄金百年,因为太远了,先来个黄金十年应该是可以的。

  说的有点远了,如果展望一下近期,休整之后再出发,继续金秋行情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当然,上涨速度可能不及节后两天,毕竟那是从低位刚启动,大家都在抢筹,很容易抢出大涨行情。

  即使是缓步上涨,只要趋势不改,那金秋行情就没有问题。

  在多数时候,如果不能靠大盘带个股,就得以“轻大盘重个股”的思路,以挖掘个股机会为主。

  从节前就开始强调的三季报仍是一个重要方向,就拿今天来说,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仍在逆势表现,这都是传统的绩优板块。

  而且仍是“埋伏”的思路,就拿白酒股来说,今天领涨的就切换到了近期滞涨的品种,说明轮动特点明显,多留意滞涨股的补涨机会,这就是“埋伏”的基本思路。

  特别是那些二季度业绩高增长的公司,留意它们发三季报的时间,可以按照时间顺序进行埋伏,这个方法在8月中报行情中已经被证明是正确可行的。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