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姜汁撞奶被检不合格 涉事商品已下架

沃尔玛姜汁撞奶被检不合格 涉事商品已下架
2020年09月18日 18:33 信息时报

原标题:沃尔玛姜汁撞奶被检不合格 涉事商品已下架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沃尔玛姜汁撞奶被检不合格,涉事商品已下架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最新食品抽检结果:908批次样品中不合格样品15批次,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等问题。其中广州沃尔玛超市销售的一款沙湾姜汁撞奶,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9月18日,记者走访涉事超市发现,该品牌的姜汁撞奶已下架。

一批次沙湾姜汁撞奶,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通告显示,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被沃尔玛收购,现属沃尔玛旗下超市)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牛奶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姜汁撞奶,菌落总数超标。

图片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图片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不合格,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提示该食品中存在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危害,尤其对老人、小孩的危害更大,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等。

企查查信息显示,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牛奶食品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原名沙湾牛奶店,主要产品有姜汁撞奶、双皮奶、杏仁撞奶、姜汁糖等,产品远销省港澳以及东南亚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其招牌产品姜汁撞奶不止一次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今年8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显示,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广州番禺钟村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牛奶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姜汁撞奶(奶类冲调粉),生产日期:2020/5/1,规格型号:150克(30克×5包)/盒,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此前曾因生产不合格食品于2016年8月和12月被广州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

超市该产品已下架

对于不合格产品,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9月18日下午5点,信息时报记者来到天河区沃尔玛棠下店,在超市一楼特产区域看到货架上该品牌只有双皮奶及其组合品在售卖、并没有看到涉事的沙湾姜汁撞奶。同时,记者查询该沃尔玛的小程序,也无法搜索到该商品。

“问题批次产品均已下架了,目前在售的产品均为合格产品。”广州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商品安全与质量,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查验供应商的相关资质证明。在得知相关信息后,超市立即下架相关产品并停止销售,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调查,并根据政府指引采取行动。

购买食品要注意

①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②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广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