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债王」:经济刺激政策在消退,该调整投资方向了!看好这四家公司

「老债王」:经济刺激政策在消退,该调整投资方向了!看好这四家公司
2020年09月15日 16:08 富途资讯

原标题:「老债王」:经济刺激政策在消退,该调整投资方向了!看好这四家公司 来源:富途资讯

据彭博报道,曾掌管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超大规模基金的「老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表示,目前更青睐价值股,财政刺激措施、赤字扩大趋势趋弱,投资者应当转向投资烟草、银行、欧洲股票等这些「此前避之不及」的资产。

他在最新的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无论新冠肺炎疫苗问世与否,世界上都少有赚钱的机会。目前,即便美国财政刺激措施还没有完全退出,但大部分已经趋弱。而若继续刺激经济,则将道指5万亿至6万亿美元的财政刺字,支持如此赤字规模的量化宽松将是不可接受的(unacceptable proportions)。

他建议,对于非日内交易者来说,目前应当关注烟草、银行,甚至是欧洲市场上的股票,这些资产还未由于市场预期经济复苏以及更低的实际利率而飞涨。

格罗斯表示,实际利率的急剧下降推动了成长型股票的上涨。鉴于利率很难进一步下降,微软,苹果和亚马逊等巨头可能「已经看到了最好的日子」(have seen their best days)。

格罗斯表示看好$奥驰亚(MO.US)$、$IBM Corp(IBM.US)$、$艾伯维公司(ABBV.US)$、$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EPD.US)$等公司。

此外,在彭博周一晨间的采访中,格罗斯建议,谨慎运用杠杆投资目前低迷但具有稳定股息(relatively firm dividends)行业的股票,以此增加投资回报。目前,各国央行不太可能在可预见将来提高利率,这降低了运用杠杆交易的风险。

「美联储是只狗,财政部在操纵它,」格罗斯说。「将会通胀吗?很可能。」(「The Fed is the dog and the treasury is wagging it,」 said Gross. 「Is it inflationary? Probably yes.」)

编辑/Ra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刺激政策 格罗斯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