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状况向好,斯凯奇股价上涨近8%

经营状况向好,斯凯奇股价上涨近8%
2020年07月24日 13:20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经营状况向好,斯凯奇股价上涨近8%

原标题:经营状况向好,斯凯奇股价上涨近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7月23日,据美国鞋业新闻媒体Footwear News报道,自斯凯奇(SKECHERS)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之后,这家美国运动休闲品牌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持续走高。

在截至6月3日的第二季度中,斯凯奇净亏损681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44美分;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7520万美元,每股收益49美分。品牌整体收入下降了42%,只有7.295亿美元。

看似亏损严重,但已比预期的情况要好许多。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测该品牌每股将亏损66美分,营收降为6.597亿美元。

这显示出斯凯奇市场复苏的趋势,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下午四点半,斯凯奇的股价上涨近8%,达到33.50美元。

该品牌首席财务官约翰·范德莫尔(John Vandemore)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第二季度面临挑战,但我们对大部分业务的早期复苏持乐观态度,包括中国业务恢复增长以及电子商务业务的爆炸式增长。”

斯凯奇1992年创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07年,斯凯奇与联泰企业合资成立斯凯奇中国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这一品牌由此宣告进入中国。

据悉,斯凯奇第二季度的国际业务下降了37.8%,国内业务下降了47.3%。而中国市场却取得11.5%的增长,能部分抵消其国际销量的下滑。

另外,由于疫情原因和各国政策强制,斯凯奇在本季度的一段时间内几乎关闭了全球所有的线下门店,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整体下滑了47.1%,但是该品牌的电子商务业务却暴涨了428.2%。

首席运营官大卫·温伯格(David Weinberg)透露:“复苏趋势首先反映在中国,现在已经扩展到包括澳大利亚、德国、韩国等全球其他市场。”

如今,斯凯奇超过90%的全球线下门店已经重新开放。可以猜测,该品牌下个季度的经营状况会继续向好。

尽管斯凯奇的经营和市场前景被看好,但由于这一品牌近年来与耐克、阿迪达斯的专利纠纷接连不断,难免逐步降低其品牌形象。

去年10月,运动巨头耐克第四次将斯凯奇告上法庭,指控斯凯奇的Skech-Air Jumpin’Dots和Mega等产品线侵犯其Air气垫技术及相关鞋类缓震科技的专利权。

最早在2014年,耐克旗下品牌匡威就控告斯凯奇存在批量生产、经销或销售山寨版匡威Chuck Taylor经典款运动鞋的行为,以涉嫌中底设计专利侵权将斯凯奇告上法庭,后来法庭对本案进行多次重审,以斯凯奇取得胜利告终。

两年后,耐克又控诉斯凯奇侵犯其多达8项专利,包括Skechers’ Burst、女款Flex Appeal、男款Flex Advantage、女童Skech Appeal和男童Flex Advantage等产品,都含有侵犯耐克知识产权的设计元素。

第三次起诉发生在2019年9月,耐克向联邦法院递交诉状,对斯凯奇提出了外观设计专利侵权诉讼,涉案共计12项外观设计专利,与耐克Air Max 270和VaporMax有关。

耐克曾表示,斯凯奇将自身行为称为对受欢迎鞋款的“斯凯奇化”(Skecherized)战略,其实不过是抄袭行为。目前,后三起诉讼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除耐克之外,另一运动品牌阿迪达斯也没少与斯凯奇在法庭上“交战”。

2015年9月,阿迪达斯以斯凯奇的一款球鞋Onix涉嫌抄袭其运动鞋代表作“小白鞋”(Stan Smith)为由起诉斯凯奇,并在2016年2月的一审中胜诉。

一年后,阿迪达斯又起诉斯凯奇的一款儿童鞋Mega Blade侵犯其两项涉及刀片式缓震结构(Springblade)的美国专利,请求法院签发预防性禁令。目前,这一案件也仍在等待法庭的审判。

在知识产权商业化的当下,斯凯奇与同行品牌的纠纷或远未能结束,这对它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斯凯奇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