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撤回对防疫措施的诉讼 曾被马斯克斥为“法西斯”

特斯拉撤回对防疫措施的诉讼 曾被马斯克斥为“法西斯”
2020年05月21日 07:4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周三提交给加州法院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主动撤回对阿拉米达郡的诉讼,但并未提供具体原因。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5月9日起诉阿拉米达郡,理由是当地政府关闭了他们位于加州佛利蒙的工厂。而彼时正值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当地官员争论不休之际。

  这项关闭令于3月中旬生效,意在防止新冠疫情的扩散。阿拉米达郡官员只允许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企业运营。在最初对抗这一命令后,特斯拉于3月23日关闭工厂。

  马斯克曾经批评加州的就地避疫令为“法西斯”,并威胁要将工厂迁出加州。几天后,特斯拉就公然违抗当地公共卫生指令复产复工。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政府采取强制措施,他会跟工人们在一起:“要抓就抓我一个”。

  不久后,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员工也收到了复工通知。

  阿拉米达郡官员随后批准了特斯拉的复工计划,虽然特斯拉当时已经违反命令私自复工,但此事逐渐平息。不过,特斯拉还是表示在积极寻找新的工厂选址,并且有多个州表示将参与角逐。(鼎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马斯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