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股集体重挫:有机构在大举抄底 一大利空逼近高价次新股

百元股集体重挫:有机构在大举抄底 一大利空逼近高价次新股
2020年05月20日 1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最狠每股跌50元!百元股集体重挫,有机构在大举抄底!一大利空逼近高价次新股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今日百元股出现罕见集体大跌,部分次新百元股即将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

  近期低价股和高价股表现剧烈分化,低价股跌跌不休,高价股新高不断。有分析认为,这与近期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有关。低价股持续调整,主要还是基本面较差所致。高价股新高不断,主要是风险偏好的影响,基本面并无绝对支撑,短期蕴藏着调整风险。

  今天,百元以上高价股出现罕见集体重挫,硕世生物收盘跌超11%,壹网壹创值得买两只高价股跌停,中新赛克珀莱雅芯源微等10多只高价股跌幅超过5%。盘后数据显示,10多只高价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亿元。不过,部分百元股龙虎榜数据则出现机构抄底的迹象。

  百元股集体重挫,多股跌停

  今年以来,高价股的表现堪称惊艳。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申万高价股指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9.33%,远超大盘同期表现。而中价股指数、低价股指数分别下跌6.2%和10.67%。百元股表现更出色,去年底收盘价在100元以上的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中位数均超过30%。

  但今天高价股表现明显弱于大势,高价股指数收盘下跌0.93%,中价股指数收跌0.85%,低价股指数收跌0.64%。百元股则出现罕见集体大跌。昨收盘在100元以上的个股,今天平均跌幅达到2.6%,涨跌幅中位数也超过2%。具体个股看,硕世生物收盘跌超11%,壹网壹创、值得买两只个股跌停,中新赛克、珀莱雅、芯源微等1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两市第三高价股卓胜微今日每股跌了49.41元,是每股下跌金额最高的股票。

  10多只高价股出现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情况。其中,闻泰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出超6亿元居首,股价下跌3.3%。此外,北方华创、卓胜微、韦尔股份等高价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3亿元。

  部分百元股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有机构大肆卖出,也有机构趁机抄底。其中,中新赛克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卖出超8948万元,两家机构买入超3847万元。值得买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卖出1700多万元;4家机构买入超3000万元。

  壹网壹创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卖出近3000万元,三家机构买入超3100万元。

  最牛股票10个月暴涨16倍,即将面临巨额解禁

  对于众多百元股来说,巨大的浮盈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其中,上市仅仅3个多月的斯达半导已成为新的十倍股;更牛的是卓胜微,去年6月上市,一度在10个多月时间里暴涨近16倍。另外,中潜股份(维权)诚迈科技等都是近几年来暴涨十多倍的大牛股,诚迈科技则是去年开始一度暴涨近20倍的大牛股。

  从年内表现看,斯达半导、硕世生物、玉禾田等10多只个股翻倍,北方华创、壹网壹创、昭衍新药等2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同期下跌个股数量不到10只,占比一成左右。

  百元股中2019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超过30只,这意味着部分股票即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考验。其中,10个月暴涨16倍的卓胜微,6月18日将有3882万股限售股解禁,按最新价计算市值超过230多亿元。另外,值得买、移远通信等个股也即将上市满一年,很快将迎来限售股解禁。

  今年百元股被股东净减持超184亿元

  对于大部分原始投资者来说,在获得丰厚回报的前提下,解禁后出售股份的概率很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股价在百元以上的个股,今年股东净减持金额超过184亿元。其中,药明康德股东净减持超过54亿元,汇顶科技股东净减持超过33亿元,兆易创新减持超过22亿元,深信服、诚迈科技、贝达药业等多只个股股东净减持超过10亿元。

  股东净增持较多的只有凯莱英,金额超过1.5亿元。另外,石头科技新媒股份牧原股份等个股净增持金额较少。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