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大洗礼:西南航空和英国石油损失惨重 百事辉瑞营收上涨

财报大洗礼:西南航空和英国石油损失惨重 百事辉瑞营收上涨
2020年04月29日 02: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8日)市场又迎来了一大波财报的洗礼,其中航空业和能源业第一季度表现均出现严重恶化,但医疗板块、食品行业以及银行业表现则相对强劲。

  西南航空出现2011年以来首次季度损失

  西南航空(LUV)一季度营收42.34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因2月下旬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后客运需求和预订量急剧下降。同时更是在2020年3月史无前例的大幅取消了近距离航班数量。西南一季度主营业务支出43.44亿美元,同比降低6.5%。净亏损达到94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87亿美元,这也是西南在2011年以来首次录得季度净亏损。西南航空预计今年4月营收将同比下降95%,但无法对5月以后的走向做出预测。

  防护设备需求助3M一季度净利润大涨45%

  3M(MMM)第一季度公司营收80.75亿美元,同比增长2.7%,而净利润达到12.92亿美元,同比大增45%。数据显示,今年开始3M已经将口罩产量翻倍至每天1亿枚,目前计划投入更多资金将产量再翻一倍。同时,3M第一季度因经营活动而产生的净现金流为12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9亿美元。截止第一季度末,3M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2.53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为29.38亿美元。

  宅生活需求助百事可乐销售额走高

  受到消费者囤积日用品、零食及饮品的需求攀升,百事可乐(PEP)第一季度销售额上涨7.7%至138.8亿美元,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00万美元至13.4亿美元。虽然百事可乐已经取消了2020财年的营收指引,但依然保留了20美元股票回购和55亿美元的年度分红计划。

  油价暴跌导致英国石油净利润大降67%

  英国石油公司(BP)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亿美元,同比大降67%,营收为596.5亿美元,同比下滑10%。同时英国石油公司的债务升至514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60亿美元。此外,一季度英国石油公司的存货持有损失(Inventory holding losses)达37亿美元。

  现金流方面,英国石油公司一季度末的经营现金流为12亿美元,还拥有约320亿美元的流动性资金,其中包括新的100亿美元循环信贷额度。此外,该公司在4月已经发行了约70亿美元的新债券。

  疫情环境下辉瑞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

  制药巨头辉瑞(PFE)第一季度营收120.28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18亿美元、每股盈余(EPS)为0.80美元,高于预期的0.73美元。辉瑞同时披露,正在与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合作,有望在本月底进入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阶段,预期在年内能生产“数百万支”疫苗。

  另一方面,第一季度辉瑞的运营支出为68.21亿美元,同比降低8%。同时,辉瑞今年预期追加5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于疫苗研究。

  瑞银集团净利润大涨40%

  瑞银集团(UBSG)第一季度税前收入为20.08亿美元,同比上升30%,而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则高达15.95亿美元,同比大涨40%,因受到疫情影响下市场交易量激增,其中投行部门第一季度睡前利润大涨了242%,但个人和企业银行部分则受到信贷损失的影响,税前利润同比减少了14%。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