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两连跌或再次探底进入第二季行情,华尔街担心疫情持续关闭经济

美股两连跌或再次探底进入第二季行情,华尔街担心疫情持续关闭经济
2020年04月02日 09:32 东亚生意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两连跌或再次探底进入第二季行情,华尔街担心疫情持续关闭经济 来源:东亚生意经

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973.65点,至20943.51点,跌幅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4%,至2470.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360.58点。主要平均指数在星期三交易的最后几分钟触及日内低点。

道琼斯指数盘中曾短暂下跌超过11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晚间表示,美国应该为猖獗的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做好准备。白宫官员预计,美国将有10万至24万人死于病毒感染。

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这将是艰难的两周时间。当你看着夜晚,这个看不见的敌人造成的那种死亡,令人难以置信。”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周三表示,他将关闭纽约市所有的运动场。根据该州的计算模型,他预计死亡率会继续升高。纽约州的病例总数现在超过了8.3万例。

美国市场分析师帕特里克-凯泽(Patrick Kaser)表示:“市场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把历史视为市场和经济的路标,但没有完美的情景。”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弄清楚他们长期想要的是什么。”

数据显示,波音(Boeing)、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陶氏化学(Dow Inc)当天的跌幅均超过7.5%,领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房地产投资、公用事业、能源和金融类股领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这些板块中的每一个板块都下跌了至少5%。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美国公司裁员2.7万人。整个3月的实际损失要严重得多,这一周或3月20日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50.1降至3月份的49.1,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在大流行期间收缩。

美国投资机构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的分析师霍恩曼(Megan Horneman)表示:“我们得到的消息流相当极端,投资者需要消化的东西很多。“她指出,随着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生效,市场将“导航至底部,但预测底部是不可能的。”

此前一天,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星期二结束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道指第一季下跌超过23%;这也是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第一季下跌20%,为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美国投资机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新冠疫情驱动的市场暴跌将在4月份再次恶化, 或跌破3月份的低点。

“我们在3月中旬触及的低点,我敢打赌,这个低点会被再次拿下。“冈拉克在周二的一次投资者网络会议上说。“如果3月的低点被突破,我们就会跌得更深。“

据分析,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导致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经济停摆,企业生产的停止导致数百万美国工人失业。这一史无前例的社会动荡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困境和波动。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球已有90多万确诊病例。在这些案件中,超过20万起发生在美国。

然而,美国投资机构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首席投资官戴维(John Davi)表示,恐慌性抛售为更积极的经理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些低位买入的机会。“婴儿和洗澡水一起被扔掉了。”

“我认为现在是选股和主题投资者的机会,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因为我认为会有很多赢家和输家。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现在是积极管理的时候了。“戴维说,他更多看到的是市场机会。

(本文据国际财经媒体实时报道综述,郭少英独家编译)

疫情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