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指责Autopilot不完善,特斯拉股价跌破800美元

美监管机构指责Autopilot不完善,特斯拉股价跌破800美元
2020年02月26日 09:58 36氪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监管机构指责Autopilot不完善,特斯拉股价跌破800美元 来源:36氪

工程师黄伟伦(Walter Huang)驾驶着一辆Model X以112公里的时速行驶,并启动了Autopilot。NTSB调查发现,车祸发生前该司机正在手机上玩游戏。

NTSB表示,尽管黄伟伦是在驾驶过程中分心,但特斯拉的前碰撞警告系统没有发出警报,当Model X加速撞上高速公路的隔离栏时,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没有激活。

NTSB副主席布鲁斯·兰茨伯格(Bruce Landsberg)在听证会上称特斯拉的Autosteer“完全不足”,Autosteer是Autopilot的一项测试版功能,可以在高速行驶时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

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沃尔特(Robert Sumwalt)则表示,他们在2017年就已联系了六家汽车制造商,并提出了改善其半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建议。他们中有五个对NTSB表示同意并进行了一些改进。 “不幸的是,一个制造商忽视了我们,那个制造商就是特斯拉。”

该机构负责调查事故并提出安全建议,要求汽车制造商在90天内对其建议做出回应,但是距特斯拉收到建议并没有回复已有881天。

萨姆沃尔特还谈到苹果公司,表示撞车司机的雇主苹果是技术领导者,但像大多数雇主一样,尚未制定严格的驾驶政策。NTSB希望所有大型雇主制定并执行严格的政策,禁止在开车时使用个人电子设备。

一直以来,特斯拉经常表示Autopilot能够拯救生命。1月中旬,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安全报告》,报告显示开启Autopilot的特斯拉电动车,平均491万公里发生一次事故,如果没有启动Autopilot但使用车辆主动安全特性,这个数据就会缩小至336万公里。

由于NTSB批评其自动驾驶仪系统以及投资者对肺炎疫情的担忧,特斯拉股价继2月24日下跌7.46%之后,2月25日继续下跌逾4%。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跌破800美元,报799.91美元。

特斯拉 汽车制造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