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周(月)报:跟谁学2019财报亮眼 持续看好在线教育高景气

传媒行业周(月)报:跟谁学2019财报亮眼 持续看好在线教育高景气
2020年02月24日 00:00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传媒行业周(月)报:跟谁学2019财报亮眼 持续看好在线教育高景气 来源: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随笔:本周跟谁学公布19 财年四季报和年报,业绩增速表现亮眼本周跟谁学公布19财年四季报和年报,业绩增速表现亮眼。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收入为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9%,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97万元人民币增至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8.7%;毛利率为79.04%,较同期增长10.83%,销售费用从去年同期的5,819万元增至4.420亿元,这一增长主要源于为了扩大用户规模及提高品牌知名度所增加的市场推广费用,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薪酬的增加。

2019年财年,跟谁学净收入同比增长432.3%,达到21.15亿元人民币。总现金收入同比增长412.6%,达到335.82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3.4%,达到2.1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2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50.3%,从年的1970万元人民币增至2.23亿元人民币, FY19Q4的净利润占全年净利润的77%。

此外,不断优化名师策略,提升辅导老师薪资占比降低人员流失率,稳定团队。

整体看跟谁学通过三步导流和优质课程内容吸引付费用户的快速增长。我们继续看好K12在线教育的高景气,建议关注:新东方在线(HK),跟谁学(美股)。

行业观点

本周关注工信部在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中提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快建设进度,实现5G跨行业应用,深化包括在线教育等在内的相关应用发展。5G所具备的大宽带+低延时特性,或将VR/AR与在线教育结合成为可能,新的教学模式或可解决现阶段在线教育所缺的学习氛围和互动性不足问题。此外,对于现有的直播教学方式来说,5G也将助力课程通信质量的上升,实现课程互动的及时性。

5G也将助力课程通信质量的上升,实现课程互动的及时性。

本周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跟谁学公布2019财年和FY19Q4财报,政策利好叠加业绩增速表现亮眼。财报显示2019年财年,跟谁学净收入同比增长432.3%,达到21.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从1970万元人民币增至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0.3%, FY19Q4的净利润占全年净利润的77%。

随着政策利好和事件推动影响,我们看好在线教育行业高景气的持续,5G技术也有望进一步推动在线教育技术和课程设计的发展。持续推荐关注教育信息化和在线教育,推荐拓维信息科大讯飞佳发教育,建议关注三爱富、新东方在线(HK)、跟谁学(美股)。

板块表现:

本周,中证教育指数上涨6.63%,沪深300 上涨4.06%,创业板指数上涨7.61%。

年初至今,中证教育指数上涨14.21%,沪深300 上涨1.29%,创业板指上涨23.83%。

行业新闻:

1.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2.疫情期间经营困难,教育企业可直接向国务院反应真实情况;3.湖北官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直接加10分;4.每节课不超20分钟、不得强制打卡,上海中小学在线教育方案来了;5.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谨防线上教学名义下的网上收费诈骗。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 外延布局不及预期风险。

跟谁学 财报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