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信巨头沃达丰将拆除部分华为设备,成本高达2亿欧元

欧洲电信巨头沃达丰将拆除部分华为设备,成本高达2亿欧元
2020年02月06日 16:34 牛科技

原标题:欧洲电信巨头沃达丰将拆除部分华为设备,成本高达2亿欧元 来源:牛科技

英国卫视2月5日报道,沃达丰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华为设备从遍布欧洲的移动网络敏感核心网中拆除。

沃达丰是在在英国政府上周采取行动限制该国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后作出了这一决定的,该集团在欧洲拥有1.11亿客户。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Nick Read)表示,如果欧洲国家采用英国对移动网络非核心部分(天线和基站)中的华为设备的35%上限,则可能会将这些国家/地区的5G推出推迟2到5年。在英国,政府已禁止在处理数据的5G移动网络的核心以及在核站点和军事基地等地点使用华为设备。

沃达丰表示,如果其他国家/地区引入这个35%的上限,沃达丰决定将从其5G网络的敏感区域移除华为设备,这会延迟5G的部署,而这项工作大约需要5年的时间,这期间成本大约为2亿欧元(合1.69亿英镑)。

英国电信(BT)上周表示,在EE的5G移动和全光纤宽带网络中对华为设备的使用设限将在未来五年内耗费5亿英镑。显然沃达丰对该法案的估计低于英国电信。

英国文化大臣尼基·摩根(Nicky Morgan)周三表示,英国可以与盟国合作,向英国市场引入另一家设备提供商。由于华为被排除在5G网络的核心之外,并且限制了非核心系统的使用,运营商只剩下诺基亚和爱立信的两家大型替代供应商。

他表示:“我们决心……需要另一家5G设备提供商,使我们非常重要的5G网络有这种韧性。”

据英国政府称,限制华为介入英国网络新提议的影响,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帮助供应链多样化,并将采用开放标准,让新公司更容易进入该领域。

沃达丰 华为 电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