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获中国约2422亿元订单,波音却遭自家人重罚!C919订单破千架

空客获中国约2422亿元订单,波音却遭自家人重罚!C919订单破千架
2020年01月22日 11:32 金十数据

原标题:空客获中国约2422亿元订单,波音却遭自家人重罚!C919订单破千架 来源:金十数据

因最热销机型737 MAX被全球停飞,波音的境遇也急转直下,而同样发生巨大逆转的,还有波音及其竞争对手——空客在全球航空制造领域上的排名。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空客2019年总计交付863架商用飞机,较上一年的800架增加7.9%,也是近8年来首次超过波音成为全球最大商用飞机制造商。竞争对手成功追赶,而更让波音更想不到的是,如今连“自家人”都要对其进行罚款。

拿下中国2422亿订单后,空客成功称霸!德媒:中国是决定因素

报道援引空客的数据指出,尽管空客因自身工业问题被迫在2019年10月将同年的交付目标削减了2%-3%,但仍实现了863架的交付量,略高于其修订后的860架飞机的目标。除了“称霸”全球飞机制造行业之外,空客在2019年还迎来了巨大的“丰收”——连连拿下几笔大订单,相较之下,波音目前已经远远被甩在后头。

据了解,在2019年6月的巴黎航展期间,空客就获得了总计363架飞机的新增订单;11月的迪拜航展,空客则又斩获总价值达300亿美元的180架飞机新订单。最为重要的是,空客去年3月还获得来自中国市场的价值约350亿美元(约2422亿元人民币)的300架客机订单,这意味着波音在其最为看重的市场再次被空客所蚕食。

对此,德国《焦点》周刊评论称,中国是全球飞机市场的决定性因素,波音当前在全球的处境与中国对其所采取的措施有很大的关系。该报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的国家,之后世界各国纷纷跟进;其次,在全球市场上,每五架737 MAX飞机就有一架在中国飞行,中国市场的停飞对波音的冲击可想而知。

3735万!波音遭“自家人”罚款,中国C919订单已破千架

波音如今已被竞争对手顺利赶超,而更让其意想不到的是,如今连“自家人”也对其采取措施了。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因波音公司未能对其供应商进行充分监督,以在明知零部件由于强度测试失败而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仍向FAA申请了相关机型的最终适航认证,因此,FAA正在寻求对波音采取540万美元(约373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这笔罚款对于当前的波音而言并非小数目。由于停飞所造成的连锁反应,波音早已不堪重负,尽管没有准确的数字指出波音的损失究竟有多少,但有相关预测表明,这家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当前的损失,可能将导致美国今年一季度GDP的增速从原本的1.6%下降至约1%。而目前,波音已考虑进行50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规模的债务融资,同时削减资本支出和研发经费。

波音已然处于水深火热之后,而让其更加感到焦急的是,如今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也在强势崛起。近期,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最后一架试飞飞机已完成首次飞行任务。德国《焦点》周刊指出,C919大型客机飞机全部完成试飞是一个里程碑,这将让中国大飞机距离与空客、波音三足鼎立的局面又近了一步。

更加重要的是,有消息人士透露,C919目前总订购数量实则已经超过1000架,一旦C919步入交付阶段,这意味着各国在采购100座次以上飞机时将会多一个选择,国产大飞机也将从空客和波音手上拦截下不少的订单;更进一步来看,届时波音还能否“东山再起”,恐怕还得打一个问号。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