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交付,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概念股都涨疯了!

Model 3交付,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概念股都涨疯了!
2020年01月07日 19:4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Model 3交付,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概念股都涨疯了!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7日,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举行,同时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也正式启动。首此影响,特斯拉概念股延续强势持续走强,多只个股涨停。

特斯拉概念股延续强势

1月7日下午,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专程从美国来到上海,出席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在会上,马斯克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

早在1月3日晚间,特斯拉宣布,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3将于1月7日实现规模交付。同时,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 3将从35.58万元降价至32.38万元。如果再加上2.475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价格则进一步降至29.905万元。

在一系列消息的刺激下,近期A股市场特斯拉持续走强。自2019年12月31日以来,已实现“五连涨”。同花顺数据显示,特斯拉概念板块指数近一周涨幅超6%。

继前一日特斯拉概念板块爆发之后,1月7日早盘,特斯拉概念延续强劲势头,虽然个股表现有所分化,但资金的参与情绪依然高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收盘,板块指数上涨1.46%,板块内10只个股涨停。

具体来看,涨停个股包括奥特佳永利股份京山轻机世运电路科林电气众业达等10只个股。此外,旭升股份德联集团凯中精密等个股涨幅超5%;贝斯特亚太科技宁波华翔等个股都有不小的涨幅。

机构看好特斯拉产业链

据了解,特斯拉产业链概念股在A股市场有上百家。比如连续两涨停的奥特佳,就是为特斯拉供应汽车空调产品。奥特佳主要从事各类汽车空调压缩机及汽车空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2019年2月回答投资者提问,提到奥特佳子公司空调国际(美国)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

连续两日上涨的宁波华翔,主要产品是装饰条、主副仪表板、门板、立柱、后视镜等汽车内外饰件,车身金属件以及车身轻量化材料等。增发收购的劳伦斯子公司北方刻印为特斯拉提供铝饰条等产品,是特斯拉一级供应商,配套于 Model X 和 Model S。

近期,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与特斯拉有合作关系。7日上午,云海金属公司方面在交易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目前给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提供镁合金,也在努力争取在深加工产品方面加强与特斯拉的合作。” 汉宇集团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就汽车电子水泵与美国特斯拉建立了联系,后续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万丰奥威福耀玻璃保隆科技等多家公司都曾在互动平台称自己与特斯拉存在合作关系。

而对于特斯拉概念,多家机构均看好特斯拉对传统汽车产业的颠覆性影响,汽车板块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新机遇。

华创证券分析师胡毅指出,当前全球汽车工业对以锂电池为基础的汽车电气化方向已成共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新一轮供给创造需求过程中,2020年将是各大车企密集上市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启动之年,未来也将呈加速态势。下游需求的大幅增长,为国内中游电气零部件及锂电池产业链带来机遇,将有助于中游企业管理能力和品牌力的提升。

“特斯拉概念股,本来就是系能源板块的延伸。如今国产化进程超预期,对于特斯拉产业链企业来说肯定是利好。”银河证券重庆江南大道营业部投顾李春表示,特斯拉的国产化给产业链带来机遇,这个影响应该是中长期的,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基本面情况进行相应投资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特斯拉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