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下载量超2200万次,奈飞丢了多少用户?

Disney+下载量超2200万次,奈飞丢了多少用户?
2019年12月12日 16:02 美股研究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Disney+下载量超2200万次,奈飞丢了多少用户? 来源:美股研究社

根据独立的应用程序跟踪公司Apptopia的数据,迪士尼+在移动设备上的下载量超过了2200万。此前,迪士尼发布报告称,其流媒体服务首日注册人数为1000万。

Apptopia报告称,迪士尼+平均每天有950万用户,在苹果公司(Apple)和谷歌GOOGL应用商店中排名第一。

投资者应该注意到,Apptopia只衡量移动设备的下载和使用情况。因此,它没有衡量迪士尼+、Roku Roku和亚马逊 Fire等设备上的使用情况。

Apptopia也没有关于这些下载中有多少来自免费试用的信息。不过,Apptopia指出,迪士尼通过每月的订阅费和每年的承诺,从这款应用中赚了大约2000万美元。

迪士尼股价今天收盘上涨约1%,而其流媒体竞争对手Netflix NFLX收盘上涨约2%。自11月12日“迪士尼+”推出以来,迪士尼的股价已经超过了Netflix。

迪士尼+的消息并没有让NFLX的股价下跌,但迪士尼早期在流媒体上的成功让一些投资者怀疑,迪士尼的股价会上涨多少,NFLX还会下跌多少。但Netflix并没有对迪士尼的升温袖手旁观。事实上,该公司最近获得了几项金球奖提名,其中Netflix的三部原创电影位居前列。

Netflix在金球奖提名中独占鳌头

迪士尼、AT&T旗下的T WarnerMedia和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CMCSA NBCUniversal长期以来一直将自己的热门电视剧和电影授权给Netflix,但现在,这些电影公司正准备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不得不另寻出路。

为了应对流媒体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失去一些最受欢迎的内容,Netflix在原创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

Netflix的目标是通过制作值得狂欢的原创电视剧和发布明星云集的原创电影来保持其超过1.58亿的订户。分析人士预计,仅今年一年,Netflix就将在节目制作上投入约150亿美元。

Netflix最近收获到了它的劳动成果。这个流媒体巨头获得了34项金球奖电影和电视类提名。Netflix的原创电影获得了“最佳剧情类电影”的三项提名,分别是《爱尔兰人》(the Irishma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和《两位教皇》(the Two Popes)。

在17部故事片提名中,Netflix获得的提名的数量是第二名索尼SNE的两倍多。Netflix的电视剧也获得了17项提名,这进一步巩固了它的统治地位。

在金球奖提名中获得了评论家的认可,这对Netflix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它让消费者对流媒体服务感兴趣。这些提名可能表明,Netflix在原创内容上的巨额投入正在获得回报。

估值

两家公司都从自己的流媒体服务中获得了成功,让我们来看看它们在估值和增长方面是如何匹配的。

迪士尼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5.1倍,与媒体集团平均24.4倍的市盈率相当。此外,迪士尼的PEG值为5.47,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而负债权益比为0.4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0.66。

Netflix的预期市盈率约为54.7倍,令其12.7倍的行业平均市盈率相形见绌,也高于迪士尼的预期市盈率。这家流媒体巨头的PEG比率为2.9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27,但低于迪士尼的PEG比率。然而,Netflix的债务股本比为1.8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是迪士尼的两倍多。

我们对迪士尼当前财年的普遍预期是每股收益下降2.8%至5.61美元,净收入增长17.14%至815亿美元。迪士尼收入的小幅下滑可能要归因于它为推出Disney+而进行的投资。

迪士尼2021财年的收益预计为每股6.65美元,增幅为18.5%,总收入为875.1亿美元,增幅为7.38%。

Netflix当前财年的普遍预期是,收入增长27.4%至201.3亿美元,收入增长25%至3.35美元。展望2020财年,我们预计净销售额将增长21.8%,至245.3亿美元,每股收益将增长63.6%,至5.48美元。

虽然这些营收增长数据看起来很强劲,但与近年来相比有所放缓。2018财年,Netflix销售额增长了35.1%,2017财年销售额增长了32.4%。

总结

Netflix在过去几年的大幅增长已经将其估值推高到了一个昂贵的水平。两家公司债务与股权比率的差异,如果该公司在财务上陷入困境的话,可能会让Netflix成为更容易被拆解的公司。根据估计,在顶线和底线增长方面,Netflix看起来是更好的股票。

Netflix在流媒体领域仍拥有先行者的优势,并在原创内容上下重注。如果Netflix继续在金球奖上获得评论界的好评,那么它在原创内容上增加的支出可能就是一个成功的模式。

投资者如果想要寻找一只能够进入利润丰厚的流媒体领域的蓝筹股,应该考虑押注于迪士尼。对于那些想要寻找一个在金球奖提名中大出风头的流媒体巨头的人来说,Netflix值得一赌。

本文作者:Christopher Vargas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奈飞 Netfli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