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12月12日汇市日评

中国银行:12月12日汇市日评
2019年12月12日 14:27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银行:12月12日汇市日评 来源:和讯网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跌至四个月低点,盘中一度下探97关口附近,最终收报97.413。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声明,维持利率在1.5-1.7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政策声明去掉了此前关于美国未来经济不确定性的相关表述,暗示2020年内不会采取进一步调息行动。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认未来加息门槛的很高,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加息的需要较低,如要加息,需要看到通胀有持续性的明显上涨。结合当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点阵图”到2020年底不调息的预期,显现出了一定的鸽派倾向,因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短线小幅上涨至97.45后,转而下滑,刷新日低至97.04一线。后市来看,虽然昨日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但对推动美指作用有限。结合美国明年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贸易局势整体状况,个人认为美元指数中期上涨仍存在较大阻力。技术面看,上行初步阻力看在97.50,下方支撑看在97-97.10区域。

英镑

英镑昨日收报1.3193,小幅上涨约0.3%。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波动相对温和,但随着昨日晚间基本面信息密集释放,预计本周剩下几个交易日市场将出现较大波动。具体来看,英镑近期走势受英国大选结果不确定性的影响而上下震荡。昨日亚市早盘,一则最新民调显示,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领先优势大幅缩窄,胶着的选情使英国大选不确定性增加,同时也引发了市场对产生悬浮议会的担忧,这些都使下一步英国脱欧的方向更加不明朗。消息一出,英镑短线下挫100点至1.3104。当前,保守党需至少获得下议院半数以上席位,才能独立组建政府,而最大竞争对手工党仍对战胜保守党取得大选胜利抱有很大信心。后市来看,如果约翰逊在大选中获胜,且保守党在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时,英镑短期有望延续前期势头大幅上涨,而如果竞选失败,英镑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另一方面,伴随英国脱欧最后期限的临近以及全球的经济放缓迹象,对英国工厂以及建筑业形成了冲击。本周公布的英国10月GDP同比仅增长0.7%,创2012年3月来最小增幅, 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四季度GDP增长将继续乏力,这为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营造了一个疲软的背景。因此,中长期英镑上涨仍面临一定挑战。技术面看,周一英镑一度触及八个半月高点1.3215附近,目前已从该区域回落,测试1.31水平,4小时图来看,英镑仍处于上涨趋势通道内,预计短期将在1.3080至1.3240区域交投。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