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Q3财报:营收用户双增长,净利增幅近300%

唯品会Q3财报:营收用户双增长,净利增幅近300%
2019年11月16日 09:19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唯品会Q3财报:营收用户双增长,净利增幅近300% 来源:腾讯新闻

“第三季度,唯品会净营收达人民币196亿元(约合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同时得益于运营费用的降低及营业外收入的大幅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人民币8.75亿元(1.225亿美元),增长282.7%,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287亿元。”

作者:Alla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唯品会(VIPS.US)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净营收人民币196亿元(约合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8.75亿元(约合1.225亿美元),同比增长282.7%。

在关键运营指标上,唯品会第三季度活跃用户达3200万,同比增长21%;GMV(成交总额)达人民币317亿元,同比增长17%;第三季度订单数达1.276亿,同比增长33%。新收购的杉杉奥特莱斯推动了交易额的快速增长,首页疯抢、快抢频道和深度折扣等渠道的持续发力,为唯品会提供了大量活跃用户群体。

从财务数据分析,唯品会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5.9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6亿元增长16.6%,增速略高于营收。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1.6%,高于去年同期的20.4%。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认为,Q3营收和利润的同比大幅提高,亦是公司专注于高利润服饰穿戴类产品的结果。

在营收稳健增长的同时,运营费用同比下降及营业外收入的大幅增加亦推动利润增长,三季度营运费用33.83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4.56亿元,同比降低0.73亿元;营业外收入3.18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亿元,净增1.38亿元。综上,三季度归属于归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8.75亿元(1.225亿美元)增长282.7%,远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287亿元。

虽然公司以服饰的特卖零售为主要经营方向,在用户规模上无法与平台型的电商直接抗衡,但在2015年以前,唯品会的用户规模和月活数和几家主流电商处于同一量级,如今却被远远抛开,也反映了公司已错失了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最好时期,即未能完成全品类的扩张布局,也没有能够在特卖这一细分市场上取得显著的领先优势。

目前,唯品会已连续28个季度实现盈利,虽然营收增速放缓,但财务稳健,2018年公司提出了重新聚焦好货特卖战略,随即在平台先后推出“唯品快抢”、“最后疯抢”等特卖频道,回归零售业的本质,向客户提供质优佳价美的商品,业绩也在稳步复苏中。当下,对唯品会可以有新的认识,虽然公司难以重现2015年以前的高速发展态势,但在品牌折扣特卖这一细分市场中,公司依然拥有先前积累的口碑和规模优势,无论在品牌渠道还是消费者认知上,对于想要购买大牌折扣商品的消费者,唯品会依然是选项之一,公司在这一细分市场依然会保持稳健的增长。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唯品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