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宣布和丰田合作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比亚迪宣布和丰田合作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2019年11月14日 15:17 新浪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比亚迪宣布和丰田合作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来源:新浪

近日, 比亚迪 正式宣布将与丰田汽车进行合作,成立一家电动汽车的研发公司。据悉比亚迪的此番动作与近期销量下滑有着很大的关系。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比亚迪整体销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6%左右,这样的销量下滑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疲态也有关。那么此次与丰田汽车的合作能够给比亚迪带来哪些好处?又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首先,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当下,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之前由于政策红利的存在,新能源车企利润率还是比较高的。而在补贴退坡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基本盈利,各大车企都积极的在保证性能的同时降低成本,比亚迪同样也是如此。而丰田作为一家老牌日系车企,不仅技术可靠,而且在汽车品质和研发能力上也占有很大的优势。比亚迪选择与丰田合作,不仅能够精进技术降低成本,而且还能够提高产品竞争力,对于自家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有促进的作用。

其次,除了比亚迪之外,国内的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状态。因此在这样的市场疲态之下,各大汽车销售商都想尽方法,吸引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比亚迪这次与丰田合作更是强强联合,除了双方互利共赢之外,还能够推进和刺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最后,对于丰田汽车来说,虽然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但是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划主要局限在混合动力以及目前最新推出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而对于纯电动汽车以及汽车动力电池密度方面的研发和推广力度明显不足。所以这次与比亚迪合作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能够很好的弥补丰田在这方面的不足,也能够推进我 国新能源 汽车市场更加多元化。

综上来看,此次比亚迪和丰田的合作不仅对于双方都有着很大的好处,而且还能够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加多元化,智能化,得到快速健康的发展。本文为车大白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比亚迪 丰田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