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涨价三次!美国巨头面临两大难题,或难实现对华22.3亿承诺?

半年涨价三次!美国巨头面临两大难题,或难实现对华22.3亿承诺?
2019年10月21日 14:53 金十数据

原标题:半年涨价三次!美国巨头面临两大难题,或难实现对华22.3亿承诺? 来源:金十数据

近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成为众人最为关注的事情,据悉,这个工厂的投产将会成为特斯拉实现2019年年产40万辆的重要保障。但这家美国巨头却是一改之前多次降价吸引消费者的促销策略,开始涨价了。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官方近日再次上调了旗下入门产品Model 3的售价,而这已经是半年内特斯拉第三次调整价格。

1、来得很突然,特斯拉半年内已经三次涨价?

特斯拉近来进行了其半年来的第三次涨价,在英国市场,Model 3基础版、中续航版价格分别上涨了1000英镑,Model 3性能版则上涨了近2000英镑;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官网上Model 3标准续航版后驱升级版价格则是上涨500美元。

至于特斯拉另两次涨价,一次是8月30日,特斯拉官网显示,其进口车型价格全面上涨,Model 3、Model S、Model X三款车型的不同版本均上调价格,全系平均涨幅超一万元,其中,Model 3系列价格上调8000元至10000元。

还有一次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的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将在11月1日上调1000美元,特斯拉方面说法是他们进行了系统更新,这次属于全球性涨价。涨价来得是这么突然,以至于消费者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涨价三次了,这又让人开始好奇特斯拉为何又要涨价了。

2、Model 3涨价是为何?因特斯拉面临营收7年来首次下降

这一次涨价或许要从特斯拉的第三季度财报说起了,早前有预测指出,由于特斯拉售价更高、利润率更高的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销量正在快速下滑,而更便宜的Model 3销量却在大幅增长,这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季度营收出现近7年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而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数据则为这一预测提供了立脚点,10月3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三季度交付量,该季度特斯拉共交付9.7万辆电动车,环比增加1.9%,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7.96万,占据该季度交付量的82%,成为特斯拉该季度交付的主要增长动力。

既然Model 3销量大,那么对其进行涨价,也就能够改变营收下降的局面,或许特斯拉就是这么想的。据悉,特斯拉将于10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收益报告,如果营收如果真的下降,那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就成了特斯拉最需要关心的事情了。

3、特斯拉工厂即将投产,国产Model 3又是否会加入涨价行列?

按照计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内将会生产,初始阶段将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2020年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这些车将完全在中国销售,而Model X、Model S,以及Model Y和Model 3的高性能版将依赖美国进口。

这样一来,中国市场国产Model 3销量又将大涨,因此特斯拉会不会对国产Model 3进行涨价就成了消费者最为担心的事情。目前特斯拉官网显示,国产版Model 3的价格为32.8万元,预计交付日期为6-10个月,已经开始接受订单。

要知道,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交付2.2万辆,销售额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占特斯拉今年上半年销售总额的17%,此前两次涨价已经是让国内部分消费者颇为不满,如果国产Model 3再次涨价,那么国内部分消费者恐怕不会轻易为其买单。

之前特斯拉还承诺过2023年起上海工厂每年向中国市场缴纳22.3亿元人民币(3.24亿美元)税款,但如果因为盲目涨价导致中国市场销量不增反减,最后无法完成22.3亿的缴税承诺,那么特斯拉可能会就此失去中国市场的青睐。因为按照协议,到了2024年1月12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缴纳税款未能达到协议标准的80%(即大约每年17.8亿元人民币),特斯拉将归还工厂土地。

涨价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