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我的成就是建立信用体系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我的成就是建立信用体系
2019年10月16日 13:55 雪球

原标题: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我的成就是建立信用体系 来源:pencilnews.cn

铅笔道10月16日讯,网易科技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正在寻求对非洲当地的企业家进行帮助,从而推动非洲的变革。

当地时间周二,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现场,福布斯媒体集团主席兼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跟马云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对话。并给马云颁发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会上,马云说,他自豪的不是阿里巴巴的技术,而是其的信用体系。“我取得的成就不是科技的,不是交易,不是关于钱,而是建立了信用体系,来帮助更多的人,更多的小企业。而传统的金融体系是从上而下的,先做富人生意,但是支付宝是从下往上的,穷人更喜欢手机支付。我们觉得21世纪的金融体系要赋能他人,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

马云回忆说,1999年当他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他想证明一件事:企业家精神和互联网技术可以帮助大众创造美好未来。“很多小企业不知道如何做生意,所以我们帮助他们;银行不知道如何帮助小企业,所以我们帮助他们;如果没有支付,电商就是空话,所以有了支付宝……过去20年,我们一直在想如何解决社会问题,而不是抱怨。今天,看到无数人因为我们的努力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我无比骄傲。”

马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