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中国版的“林肯电气”

厚积薄发,中国版的“林肯电气”
2019年09月26日 18:30 胖兔财经

原标题:厚积薄发,中国版的“林肯电气” 来源:胖兔财经

目录

功夫复盘:

这仅仅是恐慌杀跌的开始。

行业挖掘机:

一、医药:血制品保持高景气,无惧大盘暴跌(天风证券

二、佳士科技:厚积薄发,中国版的“林肯电气”(华创证券)

功夫复盘

情绪温度计:昨日两市上涨家数393家,涨跌停比32:101,昨涨停今表现-2.34%,炸板率41%。根据各项数据量化出两市情绪温度为10,市场赚钱效应极低,仓位保持在0-3层之间。

功夫研究院点评:周四市场出现了暴击,近百股跌停,早晨由于权重护盘,因此指数看上去很强势,但个股普遍惨不忍睹,由于亏钱效应的不断扩大,恐慌情绪随之蔓延,指数也直线跳水,午后虽然银行起到护盘的作用,但还是抵挡不住资金的夺命出逃。在周二的复盘中,我曾说,我很确定这里会有大的调整,这两日正在应验,其实这仅仅是恐慌杀跌的开始。

行业挖掘机

(一)医药:血制品保持高景气,无惧大盘暴跌(天风证券)

血制品行业具有很强的政策壁垒、技术资金壁垒与品牌人才壁垒。国家对血制品实行严格监管,先后制定了批签发制度、对原材料血浆实行检疫 期制度等,2001年起不再批准新的血制品企业,对血浆来源浆站设立也有严格的企业资格限定。2019年2月上海新兴事件,预计监管会进一步加强,行业门槛进一步提高。随着经济发展,更多的血制品需求会进一步释放,国内血制品使用结构和国际相比,仍需要进行调整,免疫球蛋白和 因子类产品的需求有待释放,加之老龄化时代的来临,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世界前四家血制品企业占据全球约80%的市场份额,基于中国血制品企业数量多、浆站和采浆量集中度低现状,国内行业的集中度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天坛生物:2017年重组之后,公司拥有国内最强浆站资源

历经重组改制,专营血制品:2017年公司实施了两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下属公司包括五个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成为血液制品专业公司。在批签发量较大的品种上,天坛生物在国内批签发占比较 大,如静丙、乙免、白蛋白等品种,排名靠前。

华兰生物:国内血制品&疫苗生产龙头企业

华兰生物主营血液制品业务和疫苗制品业务,公司共有单采血浆站25家,以血制品业务为主体,2016-2018年公司疫苗收入占比逐年提升。

博雅生物:主要涉及四大领域

血液制品业务、天安药业的糖尿病用药业务、新百药业 的生化类用药业务以及复大医药经销业务。

(二)佳士科技:厚积薄发,中国版的“林肯电气”(华创证券)

“钢铁缝纫机”,全球粗钢产量影响需求

焊割设备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的各行各业,焊割行业的景气程度和行业规模通常与粗钢的产量高度相关。全球焊割用钢量基本达到钢材总量的 60%-70%,近十年粗钢的产量有不断增长的趋势。

我国焊接技术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尤其在高新技术的应用领域差距巨大。国际焊割行业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目前全球焊割设备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被美国林肯、 米勒、 日本松下、 瑞典伊萨等几家主要的焊割公司占据。而我焊割设备行业的产业集中度较低,除少数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规模 较大以外,其余厂商规模普遍较小,技术实力也普遍偏弱。我国焊割设备行业仍具有较大的整合空间

焊机行业隐形冠军,打造中国林肯电气

林肯电气是国内龙头企业佳士科 技年营业收入的数十倍,且近几年营业收入逐渐趋于稳定但仍有小幅度上升趋势。

佳士科技稳居民用市场第一宝座,规模不断扩大,近十年年均复合 增长率达到 11.44%,优于行业 7%上下的增幅。

佳士科技坚持主业,主营业务一直为逆变焊机产品,而上海沪工通过并购拓展航空航天业务。瑞凌股份近五年呈现波动状态,现营业收入不增对比 2014 年略有下降。北京时代近 5 年的业绩表现不太理想自 2015 年开始出现持续下降至平稳到年收入 2 亿元左右的状 态,逐渐大幅度落后于其他三家公司。

利润指标来看,佳士科技仍然领先于其他三家公司。自 2014 年起,佳士科技每年净利率增长率均保 持在 30%以上,净利润从 5200 万元增长至 2018 年 1.91 亿元,远高于其他三家公司。

工业用焊割设备的进口替代是国内焊接设备企业的目标,也是佳士科技下 一步的主要战略部署。

公司出口业务占比不断提高,公司出口业务占据近半数的公司总业务产值,公司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仍将持续。

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