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与第三季度净亏损27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慧与第三季度净亏损27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2019年08月28日 06:00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慧与第三季度净亏损27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28日讯,慧与(NYSE:HPE)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7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慧与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与此同时,慧与对第四季度和2019财年盈利前景作出的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

财报显示,慧与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亿美元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慧与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29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相比下降5.6%;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5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42美元相比增长7.1%。

业绩概要:

慧与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亿美元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三季度营收将达72.75亿美元。

慧与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29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相比下降5.6%;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5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42美元相比增长7.1%,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40美元。

部门业绩概要:

慧与旗下“智能边缘”(Intelligent Edge)业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6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4.9%。

慧与旗下混合IT业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2.7%。

慧与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三季度净营收为8.8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8.7%。

其他财务信息:

慧与第三财季毛利率为33.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40个基点。

慧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1%,与去年同期的6.3%相比下降7.4个百分点。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9.9%,与去年同期的9.1%相比上升0.8个百分点。

慧与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2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27亿美元。

慧与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6.48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自由现金流为8.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90亿美元。

高管点评:

“在第三季度中,公司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都有所提高,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之下实现了强劲的盈利,并在今年迄今创造了创纪录的自由现金流。”慧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表示。“我们还为客户对重要的创新进行了投资,并宣布了战略收购交易,其中包括收购Cra的交易y,我们现在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19年财年结束以前前完成,与原计划相比有所提前。”

业绩展望:

慧与对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作出了如下展望:

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会达到0.24美元到0.28美元之间,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将会达到0.65美元到0.69美元之间。

慧与对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作出了如下展望:

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43美元到0.47美元,其中值为0.4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1.72美元到1.76美元,其中值为1.74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

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2019财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达0.44美元,2019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达1.67美元。

慧与对2019财年自由现金流作出了如下展望:

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会达到14亿美元到16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35%以上。

股价反应:

慧与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0.01美元,报12.93美元,跌幅为0.08%。

财报发布后,慧与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09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09分),慧与股价上涨0.52美元,至13.45美元,涨幅为4.02%。(星云)

净亏损 净营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