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可科技(688006)锂电池后段设备国际领航者

杭可科技(688006)锂电池后段设备国际领航者
2019年08月21日 17:00 东方财富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杭可科技(688006)锂电池后段设备国际领航者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投资要点】

杭可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优质企业。杭可科技为科创板首批上市25 家企业之一,盈利模式稳固,处于快速发展期,利润率及ROE 均处科创板及锂电设备行业第一梯队。2019H1,公司营收6.3 亿元,同比增25%;归母净利1.79 亿元,同比增31%。公司19 年Q1 在手订单19.17 亿元,同比18Q1 增长2.4%。

看好中欧电池扩产潮下杭可持续开拓客户的能力。中国、欧洲为动力电池扩产主战场,预计2020 年中欧锂电单年扩产规模对应后段设备中化成、分容设备投资规模约98 亿元。公司后段设备工艺水平已达全球领先水平,市占率高达20%,客户优势突出,为少数不多实现海外配套的锂电设备公司:消费电池把握了海外一线电池厂三星、LG、村田的订单,动力电池打入了LG 供应体系。未来公司有极大概率拿到更多海外电池厂订单。由于海外客户扩产确定性高,毛利率较高,回款及时,可保证公司长期现金流的充足稳定与技术的持续迭代。

公司持续高研发驱动,产品线不断延伸。公司通过高研发驱动,专注装备研发,组建了四大研究所,工程师近300 人,设备精度不断提升,对于国内同行很少能实现的温控、压控、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公司自主研发,逐步做到全电池类型实现,技术卓冠群企,未来有望突破更多设备品种的供应。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9/20/21 年收入分别为14.00/18.05/23.6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4.22/5.45 亿元,EPS 分别为0.87/1.05/1.36元,对应PE 分别为71/59/46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新客户验证进度不达预期;国内外电池厂商扩产进度、规模低于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