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0年来,美联储启动降息周期前一周美股100%上涨

自1990年来,美联储启动降息周期前一周美股100%上涨
2019年07月23日 23:48 腾讯证券

原标题:自1990年来,美联储启动降息周期前一周美股100%上涨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23日讯,投资者现在很有信心,确信美联储将在定于7月30日至31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认为美联储在7月份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100%。交易商现在唯一不确定的问题是,美联储此次降息的幅度会有多大。四分之三的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其余四分之一的交易商则预计将会降息50个基点。

在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发表讲话之后,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会降息50个基点而非25个基点的猜测有所加深。威廉姆斯当时表示,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时,政策制定者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但是,纽约联储在威廉姆斯发表演讲之后不久就收回了这些评论,称其言论只是一次历史分析,而不是意在作出政策声明。

无论是将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这都将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开始降息周期,当时由于受到“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的影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

美联储最近的政策方向是采取了一系列加息行动,这种行动始于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而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任以后也在继续这种政策。在2015年底,美联储采取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措施。鲍威尔上任以后继续加息,而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到了纪录低点,市场有关通货膨胀的忧虑加深,但随后这种忧虑已经有所减弱,原因是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都认为,劳动力和通胀之间几十年来以来的关系已经“消失”。

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以及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也显示出了一些疲软迹象,美联储已经表明了更宽松的立场,或者说是“鸽派”立场。

目前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为2.25%至2.50%,与此前几个时期相比仍然处在很低水平上。但从市场历史来看,基于CNBC对Kensho数据的分析,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召开之前的几天时间,任何降息预期都将是股市的看涨信号。Kensho是华尔街银行和对冲基金用来识别交易模式的一个分析平台。

自1990年以来,在美联储启动新一轮降息周期——也就是至少一以来首次降息,这种情况总共发生过六次——之前的一周时间里,所有六次都是在100%时间里有利于美国股市的。在美联储宣布降息以前的五天,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大幅上涨。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综合指数均上涨2.5%,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4%左右。这种时期表现最好的板块是科技股,其涨幅达到了4%以上,在100%的时间里都呈现出上涨走势。(星云)

美联储 降息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