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杰瑞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预计未来几年持续亏损

康宁杰瑞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预计未来几年持续亏损
2019年07月16日 10:27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康宁杰瑞生物制药递交港股上市申请,预计未来几年持续亏损

  格隆汇7月16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7月15日,康宁杰瑞生物制药递交港股上市申请,遵循上市规则为第十八A章所定义的生物科技公司。显示联席保荐人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证券和Jefferies。

  康宁杰瑞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在双特异性及蛋白质工程方面拥有全面整合的专有生物制剂平台。高度差异化的内部管线由八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其中四种处于临床阶段。

  2018年11月17日,2018年11月17日,康宁杰瑞母公司Alphamab Oncology宣布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募集超过1亿美元资金。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机构包括尚城投资、太盟投资集团(PAG)、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风投)、奥博资本(OrbiMed)、Heritage Provider Network及建峖实业投资(Janchor)等。

  于2019年5月,康宁杰瑞完成了6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udson Bay Capital领投,郑志刚作为新投资者参与投资,现有股东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太盟投资集团及尚珹投资继续参与本轮投资。其中多名投资者同意按相关股份购买协议中认购价每股B系列优先股约4.90美元认购合共12,147,286股B系列优先股。

  该公司并无商业化任何产品,尚未开始制造商业产品。自成立以来,康宁杰瑞从未盈利,且各年度均有经营亏损。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全面开支总额分别为人民币64.8百万元、202.6百万元及33.1百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直到目前,该公司已产生重大资本开支,预计将继续产生与临床实验及临床前期研究有关的重大开支及经营亏损。

  IPO那点事获悉,康宁杰瑞是第17家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书的生物科技企业。

  于2018年,全球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销售额达207亿美元,呈现巨大的市场。美国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市场经历了快速增长,销售收入从2013年的650.2百万美元增至2018年的13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2.8%,2018年至2030年,预计将以10.0%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增长至414亿美元。

  中国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市场方面,两种PD-1抑制剂于2018年首度获得批准,2018年至2030年,预计销售收入将以45.2%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至113亿美元。

  募资用途方面:将用于关键药物开发项目;将用于公司于苏州的新制造及研发设施的建设;及用作运营资金及作一般公司用途。

责任编辑:马婕

港股 格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