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了一张“苹果卡”,但这张指纹识别卡更加无敌

苹果发布了一张“苹果卡”,但这张指纹识别卡更加无敌
2019年03月26日 20:03 雪球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苹果今天凌晨开发布会了。

官方在万众瞩目下发布了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等四项“抱歉暂不支持中国地区”的新品。

除此之外啥新硬件都见不到。

老实说,所长觉得苹果是不是把国内视频平台的“充会员即可观看”给搬了过去,不然为什么全都是付费订阅。

除了Apple News+、Apple Arcade、Apple TV+这三个然并卵的服务,唯一引起我注意的只剩下Apple Card。

可以办虚拟卡、也可办实体卡,消费的时候只要打开你的iPhone用Apple Pay里的Apple Card来支付就能获得2%的返利。

而且在App Store里打开你的iPhone用Apple Pay里的Apple Card来购买苹果自家产品的话,还能获得额外1%的返利哦!

总之,整场发布会下来,还没有所长今天要介绍的这张可以支持指纹识别的银行卡,来的让人兴奋。

手机上的指纹识别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口袋里就能解锁、安全性高,很多用过指纹识别功能的人基本上回不去按密码。

指纹作为比密码更安全的加密方式被广泛使用,英国国民西明寺银行准备实行一种内置指纹识别和NFC模块的EMV Card,和手机上的支付方式一样,不需要密码甚至不需要签名,通过指纹即可完成支付。

你们可能说所长开头蹭热点,不不不,这张银行卡和苹果还是有点关系的。

首先这张卡的指纹识别数据都和苹果一样存储在本地数据库并且不上传至云端,第一次在银行开通时,就连银行也没办法获取你的指纹数据,这一点是不是和苹果的Touch ID很像?

一般来说,指纹识别模块都会带来一定的厚度提升,因为相关元器件的堆叠是无可避免的,热爱搞机的小朋友都有这种意识。

不过在官方的介绍来看,这次英国国民西明寺银行推出的EMV Card在卡片的厚度、尺寸以及外观都和普通银行卡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卡片右下方的指纹识别模块。

演示视频中,用户可以亲自前往银行柜台办卡,也可以在自助柜台快速办卡,两种方式都只需要录入自己的指纹即可开卡。

这些步骤完成之后,你就可以拿着它去支持闪付的POS机刷卡——

不支持闪付的POS机一样可以——

用下来就和普通的银行卡一样,只不过免去了输入密码和牢记密码的环节。

既避免了太久没用的卡忘记了密码,在外面也不用遮遮掩掩的输入密码了~还省去了签名的时间。

其实早在几年前曾出现过类似的技术,只不过当时还不支持闪付,仅支持插卡支付,发卡行为万事达。

所长认为,支持指纹识别的银行卡最大的好处,就是帮我们理清不同卡上的密码。很多时候忘记银行卡密码都是因为卡太多或者太久没用,相对于数字来说,指纹识别很明显是更好的选择。

手机支付习惯了也难免会忘记六位数的支付密码,万一碰上手机没电没网络的时候,用这种卡也能更加方便。

目前,英国国民西明寺银行预计于今年4月份开始实行这种新卡,相较于苹果推出的服务,这种依托于技术的卡片更有可能走近我们的生活中。

而所长在网上发现机智的网友们明显看的更远,给出了更加明智的做法——

快留言告诉所长你是不是经常忘记密码吧~

科技玩物所专注挖掘全球新奇玩意,打开公众号(ID:kewansuo)对话框,点击“刷三观”,还能get到更多黑科技并有趣的惊喜!!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苹果 指纹识别 密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