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米”量极高,港股互联网ETF(159568)盘中交投活跃

含“米”量极高,港股互联网ETF(159568)盘中交投活跃
2024年03月29日 13:19 界面有连云

2024年3月29日午盘,港股互联网ETF(159568)盘中持续震荡,截至目前,上涨1.61%,溢价率2.34%,交投活跃。成分股超7成上涨,哔哩哔哩涨超8%;金山云、美团、中国民航信息网涨超6%;创新奇智涨超5%;同城旅行、药师帮涨超3%;金山软件、中国软件国际、猫眼娱乐等个股涨超2%。

消息面上,小米于2024年3月38日举行小米SU7上市发布会,在去年年底技术发布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了小米SU7的产品价格、外观内饰、智能电动化性能等信息。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小米集团是港股互联网ETF(159568)标的指数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第2大权重股,权重占比为15.85%。前五大权重股美团、小米集团、腾讯控股、快手、同程旅行合计权重超60%,重手聚焦互联网巨头企业。

招商证券表示,小米SU7正式上市标志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实现完整闭环,智能互联生态有望驱动新成长。小米深耕手机、智能设备领域十余年,具有良好的用户基础,2023年小米智能手机全球销量高达1.46亿台,连续14个季度稳居全球前三,全球正在使用小米手机和小米平板的用户数量达6.41亿。

本次小米汽车的亮相则标志着小米从手机+IoT到汽车的跨越,“人车家全生态”正式完整闭环。小米汽车坚持正向研发、自建工厂,持续高投入可能导致24年盈利承压;但智能汽车作为未来物联网生态的重要入口,中长期有望加强用户黏性、带动小米实现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领域新突破,打开新的增长点。

小米作为消费电子巨头,在软硬件技术/生态/品牌/渠道等领域优势显著;此外小米系投资机构长期投资布局多家智能汽车感知层、决策层公司,在供应链方面具备先发优势,中长期有望成为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以上内容与数据,与界面有连云频道立场无关,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港股 ETF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