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披露《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暨ESG报告》

中国外运披露《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暨ESG报告》
2024年03月28日 17:06 腾讯自选股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外运3月23日披露《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暨ESG报告》。中国外运连续第三年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A级评价。

该报告显示,公司获评中国物流协会与采购联合会的“5A物流企业”;荣登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联合会“2023中国物流企业50强榜单”;碳足迹计算机项目、智能盘点解决方案分别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023年度中国物流绿色低碳行动典范”“2023年度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创新应用典范”;荣获中国交通物流协会“2022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等多项荣誉。

2023年度,公司始终秉持绿色低碳物流理念,在ESG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战略引领方面,进一步完善双碳专项战略体系,以绿色物流生态建设践行者与创新者为绿色发展愿景,形成5大战略举措、5类解决方案,发布《中国外运绿色物流白皮书》,共创绿色生态,迈向零碳未来。

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方面,落地碳足迹计算器、氢燃料重卡示范应用、电动集装箱船、零碳物流场景项目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示范应用,有效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荣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单位,重点参与编制《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报告2023》及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并联合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承办首届绿色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参加会议。

绿色物流人才体系建设方面,与认证机构合作,量身打造中国外运“双碳”培训进阶课程,并选取不少于4个仓库(园区)场景,开展温室气体盘查及现场实操工作。2023年内已有300余名中国外运员工通过培训,取得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温室气体核查员认证资格。

社会公益方面,2023年度,中国外运开展多项爱心助学助困、环保公益及社区公益等活动,全年在公益活动、乡村振兴及消费帮扶方面总投入约2216万元,投入总时间约2513小时。

展望未来,中国外运将一如既往地把ESG相关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2024年度,公司将聚焦打造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巩固在行业内的绿色低碳领先地位,对内立标杆、建队伍,深化与生态伙伴在可持续航油、碳信用、氢能、绿色甲醇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一批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对外促营销、聚生态,加强与绿色物流需求迫切的企业合作,形成各类绿色物流解决方案,争取在通讯电子、新能源等领域有所突破;深入开展绿色物流前沿研究,继续参与国标、行标制定;搭建中国外运碳管理平台,优化碳计算器的应用与国际认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