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度:2023年净利润增速行业第一 业绩增长强劲获投行看好

361度:2023年净利润增速行业第一 业绩增长强劲获投行看好
2024年03月27日 15:54 中金在线

近日,国产运动品牌纷纷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在国内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的背景下,361°作为行业头部品牌,净利增速高达28.8%,稳居行业第一,业绩表现连续三年实现高增长。

净利飙升28.8% 行业增速第一

早在3月13日,361°就率先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0%至84.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8.8%至13.8亿元,两项关键经营指标增速实现显著提高,表现出强劲的盈利能力,无疑展现了公司高增长的信心。

对比近日发布财报的同业公司,361°营收、净利润增速属行业第一,强势领跑行业。不仅如此,在2023年低迷的港股资本市场,361°股价表现坚挺,同业中仅361°市值增幅为正,远远好于同业公司的表现。

作为国内体育运动服饰行业的领先企业,361°此次优秀的业绩表现引来众多业内研究机构的重点关注,纷纷给予“买入”评级。

安信国际指出,361°整体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且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去年公司获纳入港股通后,市场关注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有助提高交易量与流通性。亚运会后品牌的知名度得到提高。管理层介绍,接下来公司还将赞助更多大型赛事,为品牌声量的提高增添助益。

德邦证券认为,361°主品牌销量表现亮眼,童装业务增长势头强劲。2023年,361°主品牌鞋类销量同增19%,主品牌服饰类销量同增9%,主品牌实现营收63.3亿元,同比增长17.4%;儿童品牌实现营收19.6亿元,同比增长23%。361°在优质渠道拓店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力与经营效率,品牌势能向上;且童装贡献第二成长动能,未来发展可期。

太平洋证券认为,361°在2023年复杂的消费环境中破浪前行,业绩超预期。不仅仅是因为在下沉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定优势,更重要的是在深耕核心领域产品迭代及质价比定位上的优势逐步被消费者认可,未来有望持续。

高价值产品倍受市场认可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随着体育产业的高速发展、居民收入的提升、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体育用品的需求更趋专业化、多元化且更倾向于选择更具价值的产品。

361°秉持“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品牌定位,以专业功能为本,打造多元化产品矩阵。主品牌方面,361°在跑步、篮球、综训、运动潮流等领域多点开花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儿童品牌方面,童装多品类叠加突出的功能性优势带动量增。

一直以来,361°紧随市场需求,实现“同等功能下价格最优、同等价格下功能最强”。凭借高价值产品,361°全线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占据消费者心智。

具体来看,361°升级中底科技,推出飞燃、飞飚和雨屏等拳头跑鞋、AG 和 BIG3 等拳头篮球鞋系列,推动价格带上探至300-1600元,有利争取了更快的增长和更大的市场份额空间。例如,361°携手得物APP推出特地为NBA明星戈登准备的“361°AG3 LUX”总冠军套装,持续丰富品牌的高端化、年轻化表达。

作为连续四届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361°和亚运会已经形成深度绑定。2023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361°的讨论热度也高居不下,在亚运会赞助商影响力排行榜中位列第三,体育品牌中位列第一,品牌声量得到提高,也有助于产品的曝光率和销量。

此外,公司通过“三号赛道”、“触地即燃”、“女子健身局”等自有IP赛事不断拓展运动市场,辐射各层级城市的运动参与者,为品牌树立优质口碑。

对此,国盛证券首席分析师杨莹在研究报告中指出,361°高效的品牌影响直接推动了销量增长,长期为产品以及品牌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业景气度向好 361°品牌势能迸发增长活力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国内运动服饰市场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预计202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600亿元,运动鞋服未来仍有8.8%的复合增长率。目前,我国的运动鞋服的市场渗透率低,鞋服正在不断运动化、功能化。

2023年,361°以优异的经营业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展现出公司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适应性,赢取了一众专业人士的青睐和市场研究人士的认可。

361°业绩高增和市场份额的提升是科技赋能、品牌势能的长期必然趋势。2024年是体育大年,随着奥运等多项重磅赛事举办,新一轮的运动消费潮流滚滚而来,业态向新。361°将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专业产品为本聚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体育产业“跑”出广阔空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361度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