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引得金融活水来 服务民生有温度

威海市商业银行引得金融活水来 服务民生有温度
2023年11月25日 14:00 中国经济网

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民生事业、专注百姓关切,把更多金融资源引进民生领域,助力民生工程建设,彰显“金融为民”使命担当。其中,近期为曲阜市公共供水管网一体化工程提供的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便是该行支持民生事业的生动实践之一。

用水安全关乎民生大计,与老百姓生活质量息息相关。曲阜市立足水资源保护与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提升,将公共供水管网改造一体化项目列为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该项目也入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库。威海市商业银行在开展重点项目“名单制”走访时,了解到项目建设正面临较大融资缺口后,积极与曲阜市相关部门对接,深入调研项目规划、改造工程具体实施计划、资金需求等情况,研究制定项目贷款服务方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项目涉及居民供水官网的改造置换,时间紧、任务重,工期安排十分紧张。威海市商业银行弘扬“速度精神”,发挥专班力量,建立绿色通道,加快推进信贷资金审批进度,高效注入3亿元金融“活水”助力该民生项目建设。同时,该行灵活设置抵押担保条件,紧密结合项目建设进度,先行将首批信贷资金5400余万元发放到位,有效解决了项目融资抵押难题,助力“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

有了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活水”的浸润,曲阜市供水管网改造施工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抢工期,项目建设“加速跑”,截至目前,已完成9条道路供水管网改造和68个老旧小区社区供水管网及配套计量设施提升改造,居民用水时水压不稳定、供水不足、水管漏水等情况得到切实解决。整个项目完成后,曲阜城区用水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金融“活水”将随之润泽千家万户。

威海市商业银行支持曲阜市供水管网改造一体化项目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赞赏。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围绕区域特色产业、重点项目等,践行金融初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推动金融服务提质扩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