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暴击”美元?基金经理以一年来最快的速度“出货”!

美联储即将“暴击”美元?基金经理以一年来最快的速度“出货”!
2023年11月24日 16:3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金十数据

  过去20年中只发生过六次类似的基金经理迅速减持美元的情况,最近一次美元指数迅速贬值了约10%。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已经结束加息行动并将在明年进行多次降息的预期日益增强,投资者正在以一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美元。

  托管规模达到40万亿美元资产的道富银行(State Street)表示,资产管理公司本月有望卖出其美元未平仓头寸的1.6%,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资金流出。该行表示,自11月3日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以来,基金经理们每天都进行“重大”抛售。

  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美元出现一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分析师警告称,资产管理公司的抛售可能只是投资者减少美国资产敞口这一长期趋势的开始。

  道富银行的宏观策略主管迈克尔·梅特卡夫(Michael Metcalfe)表示,“过去两周的资金流动表明对投资者正在重新考虑对美元的需求” ,并补充说最近的抛售标志着“异常拥挤的美元多头仓位”的解除。他说,“投资者认为‘如果美联储真的降息了,那么我就不需要持有那么多美元’。”

  根据道富银行的数据,过去20年中只发生过六次类似的基金经理迅速减持美元的情况。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11月,随后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在1月底前贬值了约10%。

  梅特卡夫补充说,尽管近期美元遭到抛售,但相对于其他货币,资产管理公司仍增持美元,这表明美元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去年美元在美联储加息的推动的青云直上。截至9月底,美元指数上涨了高达19%,为持有看涨头寸的宏观对冲基金带来了巨额利润,但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走软。

  今年7月至10月间,由于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动美国基准借贷成本达到16年来的最高点,并使投资者相信利率将保持较高水平更长时间,美元再次大幅上涨超过7%。

  但最近几周,情况又发生了变化。美国10月份的CPI通胀率降至3.2%,降幅超出预期,这促使投资者几乎完全排除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回落至大致与年初持平的水平,而利率期货市场现在预计明年9月之前美联储将有超过0.5个百分点的降息。

  托管规模达到46万亿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的外汇策略师Geoff Yu表示,在过去的20天里,该公司的客户“以今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抛售美元”,更倾向于购买日元、加元和一系列拉丁美洲货币。

  美元走低对日本财务省来说是个好消息。本月早些时候,日元兑美元汇率接近33年低点,这加剧了日本的通胀压力,推高了进口商品的成本,使得财务省不得不做好进行货币干预的准备。

  尽管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贬值了约12%,但11月份该货币对升值了约1.5%,为日元的跌势提供了一些喘息。

  Yu预计日元将继续走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放弃其负利率政策。他说:“做空日元没有太大意义,因为每次日本央行的政策会议都将是一个实时事件。”

  美元疲软也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了一些宽慰。这使得它们更容易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借款,并可能在今年大量抛售硬货币债务后开始吸引投资者重返新兴市场。

  “我们增持了新兴市场股票和大宗商品。”Lombard Odier投资管理公司宏观多资产主管弗洛里安·伊尔波(Florian Ielpo)表示,美元走软的环境正在“打破一些看涨美国股市的热门理由”。

  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3%,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近19%的涨幅。

  Amundi多资产策略主管弗朗西斯科•桑德里尼(Francesco Sandrini)表示,进入2024年,他预计美元将继续走弱,“部分原因是我们预计两个大国的之间动荡会减少”,这意味着投资者对美元作为避风港的需求会减少。

  然而,他补充说,自从俄乌冲突爆发开始以来,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之间通常的轮换“出现了一些问题”。他指出,投资者偏爱墨西哥和巴西股市,部分原因是认为这些国家在政治上处于有利地位。

  他说:“我们看到很多人对新兴市场感兴趣,但我认为,美元走软和地缘政治担忧这两股力量有点冲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