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医药】创新药板块观点:长风破浪会有时,关注2023创新药投资机会

【华安医药】创新药板块观点:长风破浪会有时,关注2023创新药投资机会
2023年04月10日 13:40 同花顺

  【华安医药】创新药板块观点:长风破浪会有时,关注2023创新药投资机会 事件:近期创新药板块关注度再度提升,上周涨幅top10创新标的为主 观点: 2022医保集采对支付端的挤压到底,行业相继出清,收束管线不再盲目扩大产能,销售与产品力为王的时代到来,2023为拐点之年,政策端及支付端预期大呈抬头之势,且大部分处在历史地位,配置性价比高。 2~3月创新药受外围局势影响较为动荡,4月初创新药板块止跌,集体大幅拉升,部分领涨个股回到今年前高位置,年初行情再次演绎,抗体药物热度再起,布局下一代技术。 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寻找各疾病领域最强疗效的“solid药物”、寻找下一个有望再次演绎“PD-1”的新领域。关注稳定商业化放量+后期管线强劲的平台技术公司,以及具有细分领域特色的小而美公司。 2023药品投资主线(按时间线先后): 1) 创新药细分技术小龙头:关注ADC及PROTAC,下一个“PD-1”足够想象空间,寻找产品α,小而美公司往往领涨板块(海创药业、泽璟药业、康宁杰瑞、诺诚健华、亚盛医药); 2) 老药企新生机仿创转型:仿制药集采预期到底,多年渠道入院经验优势,基本盘稳定可快速突破新技术布局迎来新增长曲线(信立泰科伦药业、石药集团); 3) 商业化平台型技术公司:告别讲故事阶段,进入实绩时代,走向成熟药企,创新药大行情到来有望诞生更多500~1000亿市值级别公司(百济神州、信达生物、荣昌生物、康方生物)。 另外按产品可关注标的: 1)具备独家产品/FIC公司:特宝生物(乙肝)、艾迪药业(HIV复方单片)、上海谊众(紫杉醇胶束)、绿叶制药(微球制剂)、凯因科技(丙肝)、亚虹医药(创新药械结合)、和黄医药(cMet、自免); 2)港股小盘具备一定爆发力:德琪医药(出海潜力)、加科思(KRAS)、永泰生物(Eal)、华领医药(降糖)、和铂医药(人源抗体平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